01天:101114(Tevet 19, 5772)

在未來幾天我們要將重點放在我們生命的重建過程,我希望我們都能明白這重建的過程與新的屬靈生命,並大聲說出,「在這過程當中,我必定存心忍耐奔跑前面的道路!」以下是製作麵包的過程:

1.  從你的領域開始

 

2.  打麥子

 

3.  麥子必須磨碎

 

4.  麥子必須揉成麵包去烘烤

 

5.  麵包成為人人可食用的美味食物

 

在未來幾天你將預備好成為美味的食物。


02天:2012115(Tevet 20, 5772)

請讀:歌羅西書1:13-14 路加福音2:30-32

重建的過程–「認識救恩」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歌羅西書1:13-14)

我們看到神要恢復我們成為「什麼樣子」,那就是「活潑的新生命」(zoe life),在接下來二天讓我們來了解,在重建的過程中有二個基本要素是「如何作用的」,首先,它們是所有重建的起點,也就是認識與進入救恩。第二,就是認識與進入完全。

恰克.皮爾斯

重建就是以認識「救恩是什麼」、以及「救恩為我們成就了什麼」而開始的。許多人對救恩存有一種狹隘的觀點,他們將之視為從罪惡所帶來死亡結果的一種逃避方法,並且他們將悔改視為趨向道德純潔的一種努力,因此他們相信如果我們祈求耶穌拯救我們,接著我們就能過著美好、純潔的生活,最後我們就會有一張抵達天堂的門票。這種觀點不僅導致一種扭曲,也造成人與神、以及人與人之間帶有律法主義的關係,而且它也完全否定了救恩的完全喜樂與真正的益處。

「拯救」(Salvation)這個字是從希臘文soterion而來,意思是搶救、解救、帶到安全的地方、解放、釋放或保護,這個字與饒恕、醫治、昌盛以及恢復〔重建〕的概念有關,所有的這些益處都包含在這個字裡面,能帶給基督徒極大的盼望與喜樂。沒有拯救,就沒有恢復〔重建〕!那麼就毫無指望可以回到神在建立大地的根基時,就為我們全體與個人所預備的道路,神對每一個人都有預備一個命定。

進入這個命定的第一步,就是透過耶穌基督所成就的救恩—不只是作出認罪禱告,以為這樣就足夠了,而是要讓饒恕、醫治、昌盛以及恢復〔重建〕都能深入到我們生活中的每一部分。西面一見到耶穌嬰孩就說,「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路加福音2:30-32)西面看到耶穌就認出祂是上帝的救恩,試著想像一下,在他那個時代有多少人看過這個嬰孩、這個年輕人,但是卻從未認出救恩就在他們當中,那些承認有真正需要的人,改變生命的救恩就已輕輕敲在唯一真實的重建起點上,就是這世界所給予的唯一真實的生命源頭,而透過基督耶穌裡的救恩,我們不只恢復了與天父的關係(雖然這樣已足夠了),但我們也被饒恕、醫治、並被帶進我們的昌盛道路,所以我們擁有何等極大的盼望與未來啊!

03天:2012116(Tevet 21, 5772)

請讀: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重建的過程–「認識完全」

救恩能深入作工在我們的全人—靈、魂、體,並用這能力來改變所構成我們這個人的每一部分,而當我們順服於這不斷改變生命的救贖大能時,我們就能開始明白何為「完全」(wholeness)

當我們來到主的面前時,不論我們是什麼年齡,我們的生命就像是被切成許多的碎片般而支離破碎,為什麼?因為支離破碎就是一種詛咒,是罪所帶來的結果。當我們犯罪時,神按照計畫創造我們的有些部分就被遺忘了,我們將純潔、祝福、健康、及或神對我們生命的完美計畫的一部分,我們都拿來和我們所犯的罪作為交換,於是神所預定創造我們的這個全人,有些部分就變成謊言,並散落在我們整個生命道路上所選擇罪惡的每一點上。

雖然在西方世界,我們往往將生命區分為肉體、心理以及心靈(或是靈、魂、體),但事實上一個正確的聖經的世界觀是一體的,構成全人的各部分並不是分開的個體,而是互相有關聯的。首先,帖撒羅尼迦前書5:23說:「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從這裡我們看到,在成聖方面,神所感興趣的並不侷限於一個人的靈的層面,而是整個全人。關於處理整個全人的概念,並非起源於遠東地區、或是「新紀元思想」(New Age thinking),其實它是源自於神。

事實上,耶穌所傳達的信息就是與「完全」(wholeness)有關,有很多時候祂會回應那些祂所接觸到的人,說「你的信救了你」(Your faith has made you whole.)〔你的信心使你變健康、完全了。〕為什麼?正如前面所提到的,罪會使我們支離破碎,罪也會影響我們人的每一部分,罪不只是那無形的靈魂層面的一個污點,它也能夠在肉體上、心理上、情感上或是靈性上來影響我們,今天有很多人在對抗疾病是因為他們生命中的罪,為了這個緣故,我們必須超越我們的西方思維,來明白我們都需要將「重建」與「完全」帶進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在E. Anthony Allen所著的「轉化中的健康」(Transforming Health)一書中說,「人們在思考、感覺、談論、以及處理他們生活方式的一些方法上,都能使之殘廢甚至殺害至死,但是神的醫治與更新的盼望,都能超越一般的醫治過程,神的饒恕、和好、拯救、恢復〔重建〕以及更新,都會帶來醫治。在神掌權的地方就有醫治,『治療』無法使人完全,唯有藉由醫治一途。」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會說,「你的信救了你」〔你的信心使你變完全了〕,當祂醫治時,祂就會重建恢復,而且重建是一個整體的過程,唯有神才具有這種大能,能將我們這被罪所轄制的生命碎片聚在一起,並將它們帶回進入完全。

那就是我在十八歲時所發生的事情,當主說,「我將會恢復你所失去的一切。」我就開始進入一種過程,就是我屬世、被分割(不完全)的生命轉變為一個完全的生命,那帶給我力量來得到神在天上所為我積存的所有的屬靈祝福,我的身、心、靈全部都進入那個改變的過程。在未來幾天,我將會分享在我生命中一些不同的領域,神是如何地信實、奇蹟般地重建了我,然而我仍然還在這個重建的過程當中—我們所有的人都是。自從十八歲以來,在我生命中我已經面臨過其他需要恢復的損失,但是神一直更加信實地滿足我的每一個需要!

04天: 2012117(Tevet 22, 5772)

重建的過程─「聖靈」

在這十天就讓聖靈進入你的生活領域中吧!讓祂來恢復一切需要被恢復的。

恰克.皮爾斯

我們已經談論過「重建是什麼」以及「如何恢復(重建)」,現在就讓我們來看是由「誰」來恢復。聖靈就是神的位格之一,在地上擔任「修復的代理人」(restorative agent),父神就是我們重建計畫的作者,透過祂的兒子耶穌在地上彰顯出祂自己,在耶穌裡面帶著祂的計畫,因此也帶來了我們的未來。祂將那會阻礙我們未來的罪與祂一同釘在十字架上,而這個行動就確保了我們的重建與未來的成功。耶穌後來告訴祂的門徒,「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於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聖靈要把我所要說的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7,15,參考現代中文譯本)

聖靈在每一個信徒的生命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並具有一種廣泛的工作描述。有些基督徒將聖靈充滿與那些被認為是「聖靈的恩賜」(charisma)聯想在一起,例如說方言,因此就會忽略祂的職責功能,就將自己限制在一個非常狹隘的觀點上,就是耶穌稱之為保惠師的那一位。「保惠師」這個字的希臘文是parakletos,意思就是代求者、輔導者、辯護者、或安慰者,這是多麼美好的應許能得到隨時的幫助!但這並不是全部,Elmer Towns在他的「聖靈的名字」(The Names of the Holy Spirit)一書中,詳細列出126個名稱的描述,是在聖經中所發現的聖靈的稱號與象徵。

 這些提到聖靈的地方包括:生命的氣息(啟示錄11:11);鴿子(馬可福音1:10);神的能力〔神的手指〕(路加福音11:20);我們得基業的憑據(以弗所書1:14;哥林多後書5:5);喜樂油(詩篇45:7;希伯來書1:9);活水的江河(約翰福音7:38);所應許的聖靈(以弗所書1:13);得兒子名分的靈(羅馬書8:15,參考和合本修訂版);謀略的靈(以賽亞書11:2);敬畏耶和華的靈(以賽亞書11:2);神榮耀的靈(彼得前書4:14);施恩的靈(撒迦利亞書12:10;希伯來書10:29);神聖的靈(羅馬書1:4);公義的靈(以賽亞書4:4);知識的靈(以賽亞書11:2);賜生命的聖靈(羅馬書8:2);仁愛的靈(提摩太後書1:7);能力的靈(以賽亞書11:2);剛強的心(提摩太後書1:7);預言的靈(啟示錄19:10,參考和合本修訂版);啟示的靈(以弗所書1:17);謹守的心〔自制的心〕(提摩太後書1:7,參考和合本修訂版);懇求的靈(撒迦利亞書12:10);真理的靈(約翰福音14:17);聰明的靈(以賽亞書11:2);智慧的靈(出埃及記 28:3;申命記34:9)。唯有當聖靈在我們裡面作工時,我們才會有能力來活出一個得勝的基督徒的生命,這就是聖靈能將我們支離破碎的生命,恢復到遠勝於它之前的狀態,當聖靈在我們生命中作工、並且我們順服於祂的引導時,我們就得以進入天父所渴望賜給我們的所有祝福中,於是重建的過程就開始了。

當聖靈開始一個重建的過程時,祂就會以新的啟示與新的生命將我們放在一個新的季節中:這就是新酒。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很熟悉馬太福音9:17所說的,「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為了盛裝這重建的新酒,我們都需要一個新皮袋,希臘文的「新」意味著全新的事物,是以前從未見過的,也就是neos,但在這段經文中並不是使用這個字,在這裡所用的字是kainos,意思是事物已經被更新或修正—也就是被恢復重建了。在這重建的過程中,神將一切事物帶進新的境界,如此祂才能將祂渴望賜給我們的一切祝福澆灌在其中—這就是我們的新酒。為了使舊皮袋變成新皮袋,祂將舊皮袋泡在水中,並放在油裡面磨皮袋,在油裡面磨就是過程的一部分,這能使我們變得柔韌而有彈性,所以那些我們所經歷過的艱難,就是祂磨進我們生命裡的油,而且那油也含有一種新的恩膏,正如我們讓聖靈帶領我們經歷這磨擦的過程時,我們不僅會變得更為柔韌而有彈性,使我們能管理神所渴望澆灌給我們的一切祝福,而且我們也變得能倒出更多。

05天: 2012119(Tevet 23, 5772)

重建的過程─「必須除去三件事使你的皮袋改變!」

接下來三天,讓我們祈求聖靈除去在我們裡面會阻礙我們將來變成新皮袋的事情。

恰克.皮爾斯

那麼你的皮袋要如何改變?我們要如何更新才能使我們開始在重建當中向前邁進?首先,一種除去的過程必須發生,具體來說,有三件事情是必須讓神從我們的生命中除去的,目的是為了要更新我們的皮袋。

必須讓聖靈除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律法主義,大部分的基督徒會很驚訝地發現,他們竟然有那麼多的律法式思想。簡單地說,律法主義使我們整個人的心思窄化到無法接受神的心意,不但沒有充滿神的愛與恩典,反而是深陷在人的論斷與控制當中的一種心態。

律法主義往往導致驕傲與不信,在加拉太書中,將律法主義等同於巫術,保羅就提醒加拉太的眾教會,他們正在做極大的事,而且是在最好的時期得以在主裡面成長、並行在信心當中,然後他問他們是誰迷惑了他們?換句話說,是誰使他們的思想窄化到無法再領受神的恩典?是誰將律法主義思想帶進他們當中?只要是神仍被緊鎖在盒子裡,那麼我們的重建就無法產生。

我們必須讓神除去我們的律法主義、宗教上的刻板思維,例如,在你的生活、家庭、或是城市中,是否存在著一種情況似乎是完全不能改變的?行為模式是如此地根深柢固而無法使之鬆動?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就正在對付一種律法主義的思想。我們會說「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但是我們真的相信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嗎?在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我們沒有這種完全的確信,那麼我們就有矮化上帝的一種律法式、迷惑人心的思想。要祈求神來揭開隱藏在你心思中的律法主義,並讓那些舊的思想結構完全倒塌、失敗,讓新的信心在你裡面升起,而這就是讓你的皮袋變得柔韌而有彈性的重要關鍵。你可以進入我們的網站訂購由彼得.魏格納(C. Peter Wagner)博士所寫的書:「從宗教之靈獲得自由」(Freedom From The Religious Spirit)

06天:2012119(Tevet 24, 5772)

請讀:加拉太書第四章到第六章

重建的過程─「祂除去定罪」

撒旦是說謊者與盜賊,牠欺騙、破壞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是為了要竊取神所要重建與恢復我們的事。牠最喜愛的技倆之一,就是藉由提醒信徒其個人的失敗、或是他們這世代的失敗,不斷地攻擊他們,使他們穿戴上一種定罪與罪惡感的棘手外衣,而他們會說出像這樣的話,「神無法使我復原,因為…我離婚、墮胎、外遇、欺騙朋友、拿了不屬於我的東西…」但這些都是謊言!你不必穿戴上那種老舊的外衣,過去的循環可以終止,你必須要修正與神的關係、然後要饒恕自己,如此就能打破魔鬼企圖用來使你披上一種「罪惡感的裹屍布」的計畫,而無論你過去曾經做過什麼事,這些都能終結。傑克.海福德(Jack Hayford)寫說,「一旦你與神的關係恢復了,你的罪惡感就已達到目的,而且它在你的生命中就不再有任何容身之處了,就讓它過去吧,並拒絕它的爭辯企圖要重回到折磨你的心或你的感情的任何地方。」就讓聖靈將你浸泡在祂的饒恕與更新的潔淨江河之中吧!這是另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更新舊皮袋來盛裝重建、復原的新酒。

第七天:2012120(Tevet 25, 5772)

重建的過程─「祂除去論斷」請讀以賽亞書第五十八章

正如我們必須除去我們對自己的定罪,我們也必須除掉用論斷來定別人的罪,由於「種與收的因果律」(the law of sowing and reaping),我們真的無法完全避免其後果,如果我們定人的罪,我們也會被定罪,更糟的是,聖經上說我們定人的罪,就非常有可能也會陷入別人所犯的相同的罪。不要被騙了,我們不是審判者(We are not to sit in judgment.),批評論斷會有很嚴重的屬靈後果(spiritual ramifications),並且具有某種力量來攔阻我們進入復原重建。以賽亞書第五十八章說,如果你要禁食禱告,就讓神來決定你的禁食(而非律法式地禁食),而且如果你除掉指責人的指頭,並看顧外界有需要的人(put away the pointing of that finger and looking outward),祂就會開始讓你的光發出,而你的醫治就會出現,要讓神帶領你進入祂為你預備的成熟〔完全〕過程,而這也是使皮袋潔淨、並為新酒做準備的一部分。

第八天:2012121(Tevet 26, 5772)

重建的過程─「祂恢復了親密關係」請讀路加福音10:38-42

在更新皮袋的過程當中,有些事情必須被恢復才能完成這個重建過程,接下來三天我會將重點放在三個關鍵因素,來使我們邁向復原重建!

恰克.皮爾斯

人際關係對許多基督徒而言是困難的,只因我們的社會對親密行為有恐懼感,我們會保護自己,不希望受到傷害,也不想曝露出我們的情感,而那些在過去曾有經歷過破碎關係的人,並不想對未來的親密關係冒險來使問題複雜化,但事實是我們每個人都互相彼此需要,我們也需要神,缺少任何一位,我們將永遠無法進入重建的完全。我們必須開始讓神作工使我們與祂親密相交,然後與人彼此相交,首先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都需要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最好的比喻就是馬利亞與馬大(路加福音10:38-42),我們太忙於所要做的事情,卻忘記我們正在做什麼,馬利亞坐在耶穌的腳前,直到她明白她的命定選召,一旦她知道了生命的目的,她就能和馬大一起去做家事,或是任何其他需要做的事。她並沒有忽略家事,透過親密的關係,馬利亞單純地得到她生命之所需,然後再去忙家事。神正在呼召我們進入一種新的親密關係,從這種親密關係當中,我們能夠獲得前進的新策略,但這種親密關係並不單單是為了我們個人而已,就如同神希望重建我們個人,祂也對重建我們成為基督的新婦同樣感到興趣,因此,我們必須讓祂帶領我們彼此都進入親密關係當中,將我們推向聖經中所應許給我們的命定。

第九天:2012122(Tevet 27, 5772)

重建的過程─「祂開始恢復我們父子間的關係」

在我們還不認識神是我們的阿爸天父、也尚未進入神為我們預備的兒子名份時,我們的確不具有這種父子關係,而需要去了解我們的恢復重建、及其所附帶的產業問題。明白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在很多時候神會開始處理我們地上父親與權柄的問題,就是為了要恢復我們與天父之間的關係,在有些情況下,我們地上的父親會濫用他們的權柄,或是沒有扮演好他們在家庭中的角色,所以神必須調整我們的想法,而且我們一定要讓祂這麼做。祂既不是濫權的父親,也不是缺席的父親,祂是一位非常關心我們的慈愛天父—因祂是如此地愛我們,就為我們的生命預備了一個重建計畫,我們需要讓神帶領我們理解祂的計畫,一旦那些問題都恢復正常了,神的話語就會開始在我們的生命中湧現。

第十天: 2012123(Tevet 28, 5772)

重建的過程─「神恢復我們孩子般的信心」

我們曾經歷過的爭戰與曠野,神都有看見,透過那些時期,祂開始增加我們的信心程度,而就在這種孩子般的信心開始產生時,神的榮耀就停駐在我們身上。我一直認為我是很有信心的人,我在全世界主領聚會,充滿信心並期待神將要做的事,然而我學到了一個新功課是關於孩子般的信心。除了許多其他方面的責任,我過去已開始與彼得.魏格納(C. Peter Wagner)Doris Wagner 以及 Ted Haggard等人同工,進行一項稱為「世界禱告中心」(the World Prayer Center , WPC)的計畫,這個獨特的計畫具有極大的潛力來提升全世界各地大量的禱告,我的工作是「世界禱告中心」的常務理事,包括籌募必要的資金來支持這個計畫,因著我們經歷過爭戰的強度,我知道我沒有信心去推動這個計畫進行下去。某日早晨我求神在「世界禱告中心」的事工上給我信心,而就在同一天我要下去南德州主領一個復興特會,當我準備出門時,那時我十五歲的兒子丹尼爾(Daniel)跑來對我說,「爸爸,你到南德州時,我相信神要你帶一隻鸚鵡回來給我。」我對他笑著說,「丹尼爾,一隻鸚鵡要1,500美元,你何不問問神,祂是否真的要給你一隻鸚鵡?如果祂真的要給你,祂就會為你預備。」他接受我的提議就離開房間去了,大約十分鐘後,他跑回來堅定地說,「爸,我問了神關於鸚鵡的事,而祂說祂會給我一隻。」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能說什麼呢?出門時我無奈地搖頭納悶著,我是否有教他去操縱他從神所聽到的事。當我到南德州時,我告訴投宿地方的夫妻有關於我和丹尼爾的對話,那位先生和我只是一笑置之,但是他的太太看著我說,「常常會有鸚鵡從墨西哥飛過邊界到這裡。」我看著她,並感到奇怪這有何關聯,我們根本抓不到野生的鸚鵡。第二天早晨我五點起床,開始我的安靜時間。在我靈修之時,我聽到外面有聲音,當我看向窗戶外面時,我看見那位太太在附近的樹上放了一個籠子,然後跪下來禱告。我在想我是否有點誤導了她產生錯覺,她真的期望會有一隻野生鸚鵡乖乖地走進籠子裡?我竊笑著就回到我的安靜時間。在那天早晨後,我主領一個大型的禱告會,所有的人都充滿了信心。第三天早晨我又早起安靜,這一次我在為「世界禱告中心」迫切地禱告—這正是我需要信心的事情。再次,我又聽到外面有聲音,我一打開窗戶就看到這位太太關上籠子的門。令人難以理解的是,一隻又大又漂亮的鸚鵡飛進院子裡,而且還乖乖地走進等著它的籠子裡!我向上看著主說,「我麻煩大了,因為我缺乏信心。」而且祂好像還很同意我所說的。那一天神就開始對我的心說話,神說,「你的境界太狹窄了,但我能跨越你的境界,我能帶來所需要的供應,如果你有孩子般的信心,我將會釋放出你在這時候所需要的一切。」今天那隻鸚鵡就在我的家中,看到它就會讓我想起那面對孩子般信心的神的供應。我鼓勵你,無論你的生命光景如何,神都有一個計畫來加增你信心!

第十一天:2012124(Tevet 29, 5772)

請讀:加拉太書5:1耶利米書 40:4 以賽亞書 61:1

重建的過程─我們得自由

在未來十天,就讓我們將重點放在重建的過程上,今年是「刺破世界的結構,來恢復被擄的祝福」的一年,當我們專注在這十個步驟時,要宣告你正在奪回仇敵所偷竊、擄掠以及挾制的一切!

恰克.皮爾斯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拉太書5:1)神希望祂的百姓都能從所有的捆綁挾制中得自由,在新、舊約聖經中,神已證明了這種模式,例如以色列的百姓在埃及作奴隸時,他們在極度的痛苦中呼求神,神聽見了他們受苦的哀聲,就記念祂對他們祖先的應許,所以在出埃及記的其餘地方,就有很長的篇幅記載了神將要釋放祂的百姓得自由,來信守祂的應許承諾。之後我們有看到先知耶利米是如何從囚禁中被釋放,並獲得一些選擇權,「現在我解開(free)你手上的鍊子,你若看與我同往巴比倫去好,就可以去,我必厚待你;你若看與我同往巴比倫去不好,就不必去。看哪,全地在你面前,你以為哪裡美好,哪裡合宜,只管上那裡去吧!」(耶利米書 40:4)

在這段經文中的「解開」(free),其希伯來文是pathach,意思就是打開、鬆脫、釋放、解放、解開、解除枷鎖或是獲得自由。透過得自由—解開(pathaching),耶利米不僅從囚禁中被釋放了,甚至他後來也能作出一些選擇,並在生活中開始一個全新的過程,於是枷鎖被解開,一扇新的大門就開啟了。關於得自由最美的例子,當然就屬以賽亞所預言的主耶穌,那直接影響到在今日的我們每一個人,「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以賽亞書 61:1)耶穌使我們從罪的管轄中釋放出來,使我們得自由,並恢復了我們與天父之間的正確關係,當那一刻發生時,重建的阻礙就被打破了,罪惡抵擋自由,但基督卻釋放我們進入一種自由,就是扭轉我們的死刑,並讓生命開始活了起來!

然而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是真正自由了。最近我聽到關於一隻狗多年來被栓綁在柱子的故事,它就在繩索末端繞著柱子所圍出的圓圈範圍內活動,而幾年過去了,這隻狗就在地上踩出一個明顯的圓圈溝槽,雖然它能夠看得更遠,但是它的世界卻只能走在限制它的範圍內。有一天,這隻狗的主人決定將它從柱子解開,這主人解開繩子後看著它,期待看到這隻狗會飛奔到附近的地方,去探索過去它只能從它的限制範圍去觀看的地方。奇怪的是,這隻狗並沒有奔跑、玩耍或四處探索,雖然它的主人試圖慫恿它離開,但這隻狗只在它長期踩出的圓圈內走著,而我們就像這隻狗一樣,常常不知道我們的監禁已被挪開了,甚至當神試圖要將我們推開進入新的自由,然而我們也許會有一種傾向,想留在我們為自己挖出壕溝的安全之地。

第十二天:2012125(Shevat 1,5772)

請讀:耶利米書27:22

重建的過程─「我們的身份或處境」

「它們必被帶到巴比倫,存放在那裡,直到我眷顧以色列人,將這些器皿帶回歸還此地的日子。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27:22,和合本修訂版)在這段經文中耶利米指示在巴比倫作奴隸的以色列百姓,神已立了約要帶領他們脫離那被擄囚禁,所以當他們作奴隸的日子結束時,神決定將他們帶回到成功的道路,並使他們得到一個新身份,而神會對我們做相同的事情,祂非常希望在物質層面建立我們,作為我們產業的一部分。

第十三天:2012126(Shevat 2,5772)

請讀:耶利米書30:17

重建的過程─「我們的健康」

「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癒,醫好你的傷痕,都因人稱你為被趕散的,說:這是錫安,無人來探問(或譯:理會)的!」(耶利米書30:17)我們在前面談過,因著罪會使我們變得支離破碎,導致我們的身體產生疾病,甚至會縮短我們的壽命。但是,神是那位會恢復我們健康的全能醫生,今天就來宣告,所有的疾病軟弱在你的生命領域中毫無主權!

第十四天:2012127(Shevat 3,5772)

請讀:詩篇51:12 箴言 17:22 尼希米記 8:10

重建的過程─「我們的喜樂」

「求你使我重得救恩之樂,以樂意的靈來扶持我。」(詩篇51:12,和合本修訂版)我們的仇敵希望奪去我們的喜樂,並使我們離開這救恩的過程,那是我們之前討論過的重點。這並不表示牠可以藉由奪去我們的喜樂來竊走我們的救恩,但是牠能使我們偏離饒恕、醫治、昌盛以及重建恢復,而那些都是我們得救時所附帶產生的。很多時候牠的計謀與牠作在大衛王身上的一樣:牠使我們跌倒犯罪。沒有任何事情能像犯罪那樣,能這麼有效地從我們身上奪去主的喜樂,但是透過更深地悔改,這就是神希望恢復祂百姓喜樂的日子,神在修復罪所產生的破口(breach)時,祂也能夠恢復喜樂。箴言 17:22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喜樂的功效就像是藥物一樣,能醫治我們的骨頭,這就是為何聖經上說,主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 8:10)它所帶來的大能,能醫治與維持神所要給我們的健康,即使大衛犯罪、失去了他的喜樂,但我們在詩篇第五十一篇中看到,他能求主恢復他的喜樂,而透過基督的寶血,我們甚至被放在比大衛王更蒙恩的地位,能求神饒恕我們的過犯,並恢復我們得救的喜樂。

第十五天:2012128(Shevat 4,5772)

請讀:路得記 4:15 撒迦利亞書 9:12

重建的過程─「我們的產業」

「他必振奮你的精神〔他是你生命的重建者〕,奉養你的晚年,因為他是愛慕你的媳婦所生的。有這樣的媳婦,比有七個兒子還好!」(路得記 4:15,和合本修訂版)神是生命的重建者,關於產業的核心問題,就是在生與死之間作一個選擇,當我們選擇進入神所賜給我們的活潑生命(zoe life)時,神就恢復我們的產業。在路得的故事中,神藉由建立拿俄米的地位以及她一位至近的親屬,來恢復她的產業,拿俄米明白了她生命中的恢復計畫,並走向它直到她所有的產業都恢復了。「被囚而有指望的人哪,要轉回保壘;我今日宣告,我必加倍補償你。」(撒迦利亞書 9:12,和合本修訂版)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恢復與指望〔希望〕是有關聯的,神就是恢復祂百姓滿足的指望〔達到所確信的指望;所盼望的一切事都能實現〕的一位神,在這過程當中,神不只恢復產業,而且祂也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比以前更好的產業。

第十六天:2012129(Shevat 51,5772)

請讀:詩篇23:1-3

重建的過程–「我們的靈魂」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1-3)這段熟悉又美麗的經文是個極大的提醒,就是神是我們靈魂的重建者。因著創傷、試煉、環境或是罪,都能使我們的靈魂支離破碎,這種支離破碎能影響到神所給予我們的性格,神給我們每一個人的性格有反映出祂自己一些部分,有些反映出祂對人的愛;有些反映出祂的秩序感;有些反映出祂豐富的憐憫〔大有憐憫〕;而其他反映出祂帶領向前進的能力。每一個都是好的,畢竟那是神所設計的,但是因著我們受傷的情況下,或是我們選擇了犯罪,我們的性格—即我們的靈魂就會變得扭曲而支離破碎,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可能不像神所創造我們的樣子,然而神能重建、恢復我們的靈魂成為完全—以致於神的性格能從我們的性格中發出光來。

第十七天:2012130(Shevat 6,5772)

請讀:約伯記42:10

重建的過程─「我們所得的份」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原文是擄掠)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約伯記42:10)我很喜歡約伯的故事,即使他在痛苦與虧損當中,約伯仍定睛在他對神的形象與本質之認識上,若是仇敵被允許可以殺了他,從約伯的態度我們有充分的證據來相信,他仍然愛著神並尊榮神,這是多麼棒的見證!他的朋友們爭論著他所遭遇的痛苦就是一種懲罰,但就在約伯開始為他的朋友們禱告時,神開始加倍地補償他,即使在我們所擁有的產業受到考驗、並似乎受到虧損時,然而我們不能就認為神忘了我們、或是拋棄我們了,我們必須定睛在神身上,也必須確信在我們損失之處,神都有一個倍增計畫。

第十八天:2012131(Shevat 7,5772)

請讀:加拉太書第六章

重建的過程─「迷失或流浪的羊」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加拉太書6:1)當我們開始明白並力行這些重建原則時,我們將會看見神就要帶著浪子回到神的家了—特別是那些被神的百姓所傷害的人,事實上,我相信神即將要把整個浪子世代帶給我們,明白神對這個世代的重建心願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反應絕不能像在60年代與70年代的教會那樣,當神試圖將一個世代的人帶回來時,結果卻被祂的百姓所拒絕了。我們必須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偽善、論斷以及自以為義,這樣祂就能開始帶回迷失的羊群,當我們這麼做時,我們將會看見許多的浪子來到一個重建恢復之地,並帶著祂的命定選召來進入下一個世代。

第十九天:201221(Shevat 8,5772)

請讀:瑪拉基書第四章

重建的過程─「天父的心」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書4:6)神正在恢復的「為父的心」,那是關於「神是誰」的最美麗的預言性圖像,而在明白「做為父親」的角色上,有一個極大的復興正發生在基督的身體中。Mark Hanby博士在他所著的「為父的卻是不多」(You Have Not Many Fathers)一書中,他是這樣來描述為父的心:「一個真實的父親,其為父的心是這樣的:他的孩子應該做得更好、知道得更多、爬得更高,但往往我們個人的私慾與佔有之愛,會使孩子停在我們所能達到的地方、或是安排他們去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我們會自私地使他們服事於我們個人的計畫,然而每一位真正的父親都知道,總有一天他所有的夢想都會嚇跑。」像彼得.魏格納(C. Peter Wagner)博士這樣的人就是一個現代的例子,他領導了90年代的禱告運動,而現在是「新使徒改革運動」(New Apostolic Reformation)的領導人物,我已經認識他很多年,他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他一直完全表現出Mark Hanby所說的態度。有一次我從研討會收回意見表,那是由彼得與翟辛蒂(Cindy Jacobs)二人所合辦的聚會,同時他們也是講員,對翟辛蒂而言,彼得是她的屬靈父親。所收回的意見表將彼得評為10分,而辛蒂則是10+分,而彼得非常以辛蒂為榮,當我問他關於評比分數之事時,他回答說,如果那些他所帶出來的人分數沒有比他高、在神的國度中沒有比他更有成就,那麼他會覺得他在神的國度中是一個失敗的父親。彼得並不在意辛蒂是否曾公開承認他是屬靈的父親,但如果她繼續向前奔跑,並完成神所為她預備的命定選召,那麼他就是一位成功的父親,他的心已轉向他的孩子了。

第二十天:201222(Shevat 9,5772)

請讀:創世記第二十八章

重建的過程─「繼續跨越」

現在我們已完成禱告焦點的最後階段,我希望你讀以下Ras Robinson所寫的話,這似乎是神正在對我們所有的人所說的話。

恰克.皮爾斯

「流奶與蜜之地就在你的眼前,當神為你分開河水時,你很容易就能跨越這河,而在你向前邁進時,那裡就有極大的成果與豐收。看哪,巨人出現了,勢必成為一個嚴重的威脅,要信任我就能確保你能將這些巨人一個接著一個地打敗,就算是有巨人及其他的阻礙存在,然而一切都安然無恙。得勝將成為你生存的關鍵與豐盛的收割,靠著信心,你將發現其他走在你前面的人之蹤跡,而你將會留下自己的足跡給那些跟隨你的人。享受這奶與蜜吧!現在這片新的土地是屬於你的了,去探索、佔領它吧!」

創世記28:4:「將應許亞伯拉罕的福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為業,就是神賜給亞伯拉罕的地。」

Ras Robinson

 

     原文瀏覽:http://www.facebook.com/chuckdpie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