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Pick the Lie – Pick Truth

要真理,不要謊言

August 16, 2012

Nita Johnson

(2011New Orleans復興聚會講道記錄)

以弗所書421節:「如果你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

一切真理都蘊藏在耶穌裏面。我想,當今教會所最缺乏也最需要的,乃是真理。我們需要真理,也就是道成了肉身的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就是真理,不是嗎?一切真理都在祂裏面。祂就是真理的化身。祂比什麼都更為真實。耶穌就是真理。

看看我們那些政治家和金融家,看看這個世界所能給予我們的一切,他們說順耳的話,告訴你所想聽的事。他們為非作歹,可是他們卻佯裝不知。他們做成計謀之事,還假裝不知情。他們在一些國家大肆牟利賺錢,可就在做的當中拆毀了這些國家。最近所發生有關Bin Laden的事就是一個例子。當然這只是個推測而已,我們也無法證實事情的真相,但我本人相信Bin Laden不是最近才被解決掉的。然而政界人士以及有關人員卻試圖以此給人一個大意外。我知道,美軍曾有好幾次與Bin Laden面對面對峙,可是上級有令不能碰他,因為他還有利用價值。他並非是我們的真正問題,不是嗎?然而,謊言反被當真了。他們料准你會相信他們所說的一切。他們讓人將謊言當作真理來接受,而又將真理當作謊言來抵擋。

一切真理都在基督裏。你相信嗎?確定嗎?那麼,你又為何將自己的生命寄望於這個世界呢?乃因為你半信半疑,而這正是神所要對付的。相信基督是我們的唯一所需,這就是智慧。

以弗所書412-13節:「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基督是我們的唯一所需。除祂以外,我們不需要什麼;也不要等事到盡頭,才來尋求祂。當我們忙忙碌碌的時候,不要將耶穌撇在一邊。你真如此相信嗎?千萬不要對神的話語掉以輕心,卻要讓自己浸透其中,讓其大能大力來更新變化你的靈魂。這可不是件容易事,不是嗎?我們常常聆聽,領受,也思考琢磨,可是認識仍然膚淺。我們並沒有努力讓神的話語進入我們的內心深處。聖經說,神喜悅真理 - 在哪裡呢?祂乃要真理深深扎根在我們。

我們的心常常在思想與現實之間徘徊不定,就像一艘船航行於四處有冰山的北極海一樣。在船上,你也許會看到一座巨大冰山隨著浪潮漂流,在你的船邊擦身而過。你可以明顯看到這座冰山隨波逐流;可是接著,你卻看到一塊小冰山朝著反方向漂去。你會感到很奇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其實這第二座冰山非常巨大,只有一小部分浮露水面,而大部分則在水面之下。乃是水面下的暗流在推動著它,而這水面下暗流的方向卻是與水面上明流的方向相反。其實,我們內心也有許多暗流,推動著浮在表面上的冰山,而這些冰山則代表了我們裏面的堅固營壘,我們的觀念和思維模式。

我認識一位和藹可親,助人為樂的牧師,他實在是一位好人。有一天我正在為他禱告,他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我就問:“主啊,關於這人,你要告訴我些什麼呢?”主說:“他愛神,卻也很愛這個世界。”我說:“這怎麼可能呢?”可是主沒有再說什麼。我只好再三為這位牧師禱告。

時機到了的時候,我就去找這位牧師談話。我與他分享了神所讓我知道的事,然後我說:“你也知道,這不見得是什麼大罪。就是這樣,看來你蠻喜歡做世人所喜歡做的事。你很喜愛這些世俗事,就跟你愛神並喜歡花時間親近神一樣。可是這卻使你心懷二意,而神則想要幫助你勝過這一點。”他竟然哭了起來,說道:“你說的都沒錯!”

他接著告訴我一些事:“有時,我明知道應該留在辦公室裏讀經禱告,預備主日講章,可是我卻偏愛去和孩子們打籃球。我也知道我應該花時間學習,可是我卻喜歡帶我妻子去看電影。我實在很喜歡做這些事。你知道的,世界這麼大,充滿了各種樂趣。可是你說對了,這些事影響了我在神裏面的生命。我渴慕神,極其渴慕神,可我就是坐不住。我總是喜歡出去做一些事情。我對生活充滿了熱情。”然而,我們卻要知道神是怎麼看的:“這裡面有個問題,它使人心懷二意。”

現今教會裏很多人可能會說:“我倒不認為這算是心懷二意。我想你將聖潔和分別為聖傳講得太有點過分了吧。”也許我真的是。一切乃在於你要得著神多少。一切乃在於當世界危機來臨之時,你要在哪裡尋得安息。你若指望世界給你安穩,那是把房屋建在沙堆上。你若要神成為你的平安,那你就得改變自己的生命,而這只有藉著與耶穌建立關係才能做到。

多年前,我在一家很大的房地產公司作經理。我曾培訓銷售員。我們希望公司聲譽良好,工作優秀。我們不容許任何事情馬馬虎虎或渾水摸魚。所以我對員工們說:「如果你們想要成為優秀的房地產經紀人,那就在這個行檔裏找個非常成功,聲譽良好,是你所佩服的人士,盡可能地多花時間與他在一起,模仿他,學習他的做事方法。看他做什麼,怎麼做,然後就照著做。」

我認為這是很明智的做法;所以當我信主以後,我就套用這方法來追求認識神。我想,我若要成為耶穌的樣式,我就得竭力多花時間與祂相處。這樣,我就會認識祂,知道祂是怎麼想的,祂是如何感覺的。我就會明白祂的作事法則,祂的思想意念,祂的心腸和祂的熱情。我要認識祂,我就盡可能地多花時間與祂相處。這樣,我就會很快認識祂,而且很好地認識祂。其實,沒有人能夠快速認識神。如果你這樣認為,那你就錯了。如果你真實地竭力追求神,你就會發覺你對神的認識幾乎每年都在改變。畢竟是,真理豈有止境?你的學習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你不可能很快地認識神,但你卻可以漸漸地很好地認識神。

我本人喜歡追根究底;我生來就愛思考。我喜歡探究有關神的一切事。數年前,有一位先知向我發預言。他說:「我看到一個異象,你拆開一個時鐘,仔細研究裏面每一個零件,想對它有個完整瞭解。你是個求知欲很強的人。」他停頓了一會兒,接著說:「可是主耶穌告訴我,這個時鐘就是神!你想盡可能知道有關神的一切事。」我回答說:「這倒是真的!我就是這樣的人。這是事實。我想盡可能認識這位為我捨命的主。」保羅說過:「我要認識基督。」(腓立比書310)過去我常這樣對主說:「我想要全面瞭解。我想認識你每一側面容。我想認識你心靈每一部分。我想認識有關你的一切。我想認識你嚴厲嚇人的一面,也想認識你美好良善的一面。」我單單渴望認識祂。祂是完全的。

我還記得有一次主耶穌來造訪,當時我正迫切而熱情地向神哭求:「主啊,我要認識你!我要像保羅那樣認識你,像耶穌那樣認識你!噢,主啊,我要認識你!」我就一直向神哭求,流淚,懷著滿腔熱情。突然,主耶穌向我顯現,站在我面前。我凝視著祂,注目祂的眼睛,我看見祂是如此完美。除祂以外,我不再需要什麼了。完全不需要。有什麼言語能夠描述祂的無窮盡之完美呢?祂是無可限量的神。我不知道如何訴說我所看到的。當我注視著祂的眼睛,看到的是祂那完全絕對完全徹底的完美。

我們常以為我們需要這世界所提供的許多東西,而這世界也在不斷地告訴我們多麼需要它。如果我們沒有什麼,我們就想法得著它,否則我們的生活就似乎有所欠缺。而且這會無休止地循環下去,不是嗎?然而,我實話告訴你,我們什麼都不缺。祂是完全的,祂就是我們的一切。

耶穌是完全的真理。祂曾怎麼說來著?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真理夾在中間,乃是通往生命的道路。若沒有真理,其餘二者也就行不通。若沒有真理,我們就不可能認識道路;若沒有真理,我們也不可能得著生命。必定要有真理在其中才行。祂不可能只說:「我是道路和生命」,否則就缺了極其重要的一部分。所謂真理,就是:耶穌是神的兒子。

然而,你確實如此認識嗎?你也許會說:「是的,我當然這麼認識。別逗了。可別亂開玩笑。還是請你講點我不知道的東西吧。」可是你對這個認識有過切身經歷嗎?耶穌有否到過你那裡,並讓這真實進入你的心靈深處,使你明顯地經歷到神的兒子?你是否有過切身經歷,明白什麼叫做耶穌是神的兒子嗎?如果你沒有,那麼你還不算真正認識祂。你只是理智上知道而已,源於世人所教導的認知方法,卻不是源於神所教導的認知方法。

每當神的同在臨到我,也就是說當那真實可體驗的神的同在臨到我時,我無法使自己注目在聖經的話語上。容我解釋一下。一旦神的同在臨到,聖經裏每個字句,就連「在」、「誰的」、「因為」這樣的字眼,都充滿了主耶穌的生命,使我難以承受,而我的靈魂則幾乎要出竅,直奔主耶穌那裡與祂聯合。祂話語裏面的生命如此強大有力,能將魂與靈剖開,使魂得釋放而明白生命之靈。每當這種情況發生,我不確定該怎麼辦,或該做什麼事。有時候我一點都不動,因為我根本動不了。祂的話語如此充滿了生命和能力。如此強大的活力,充滿了神自己的生命,就連「我,保羅」如此普通字眼都會使我承受不了。

當主耶穌說:「我就是真理」,我們讀到這話,心裏會想:是啊,真理也就是聖經裏的話,耶穌就是真理。好嘛,我記住這話就行了。於是,當有人問說:「你知道耶穌就是真理嗎?」我們就會回答:「當然,我還能將聖經裏那句話找出來給你看。」然而,這乃是人的方法,是世界的方法。我要告訴你,你重新被造,是為要你能夠按神的方法來認識真理。在你重新被造以前,也就是在你成為神兒女並被賦予能力來認識,明白和理解真理之前,你只能靠理智來認識明白真理。可是一旦生命之靈進入你裏面,產生內在變化,就使你能夠按神的方法來認識真理。

當代神學家們都喜愛神的話語。他們去上神學院,長年累月,直至博士學位到手為止。我有一位好朋友,他不會介意我拿他作例子。他是一位神學博士,很有學識。可是在某方面那學位所能給他的並不見得是最好的。

有一天,他決定自己來做早餐。他就從冰箱裏拿出一盒雞蛋,放在廚房的料理臺面上。那盒子裏還剩8個雞蛋,可是其中一個已經破了殼。他心想,我可不要浪費這個破了殼的雞蛋。於是,這位神學博士就拿起整個盒子,將它倒扣,想把那個破了殼的雞蛋一點都不浪費地倒入煎鍋裏。誰知這麼一弄,其餘7個雞蛋也通通掉落,除了一個以外,全都落地而破裂;另外那個雞蛋正好落在他的雙膝之間而被夾住,得以保全。儘管他平時很幽默,可是當他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則面無笑容。他說:「當時我的頭腦怎麼啦?我怎麼就沒有想到這樣行不通呢?」他的妻子就在旁邊看著,問說:「你以為你在幹嘛呀?看來你讀了那麼多書,也沒什麼用嘛。」

神給我們理智來評理,可是人們卻用它花好幾年時間來研讀聖經。這些人也許能夠熟記2000節經文,甚至5000句。我認識一位牧師,他能背誦1萬句。然而,如果你從來沒有在神的話語上經歷其生命,那麼你所有的都不過是頭腦知識而已。你還沒有,哪怕短暫的時刻,與真理認同。除非你經歷過神的生命,否則你就無法真正認識真理。

許多年前,我和一位好朋友一起禱告;那時她是我的秘書。她與她丈夫搬家到北部去了。有一次我有些特別事情需要她幫忙,所以她南下加州。當事情發生時,她正住在我家。我們半夜起來禱告,大約是淩晨兩三點鐘。突然,主耶穌來造訪我。祂說:「我來要帶你去,我要教你認識耶和華的名。」瞬間,我就走了。事後,我的秘書告訴我,當時神的聖潔同在充滿了整個房間,如此強烈,以致她不自主地趴倒在地,心裏充滿了對神的敬畏。她知道我離去了。我被提到天上,經歷了耶和華的名。你也許會問:「那時你經歷了什麼?」聖經告訴我們耶和華的名是什麼意思。主耶穌正是以出埃及記向我作解釋。

出埃及記34:5-6「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憐憫是耶和華的第一個意思或屬性。其次是恩典。第三,不輕易發怒。第四,有豐盛的慈愛。第五則是誠實(亦即真理)。這些都是耶和華的名所代表的意思。

那時我被提到神那裡,我發現自己徘徊在一個地方,沒有別的,只有神。我看見主耶穌站在不遠之處。祂開始向我宣告祂的名,也就是前面所提到的。每當祂宣告一個屬性,那屬性就從祂腹中流出來,像似沿著一個預定好的管道向我而來,繼而流入我裏面。而我的全人幾乎要爆炸,因為那名字的每一個屬性都大有能力。我就這樣經歷了祂的憐憫之能力,真實(真理)之能力,長久忍耐之能力,慈愛美善之能力,和恩典之能力。我也不知道這樣持續了多久,但似乎用了很長時間讓每個屬性一一進入並安頓在我裏面,以致我的靈與魂能夠得到調整而適應神那活潑之道的大能大力。

當整個過程結束時,我已俯首在地。我再也無法承受更多了。主耶穌告訴我:「這就是當年我僕人摩西所經歷過的。我就是這樣在山頂上教導他有關我自己的名。」如果你滿足於頭腦知識,那麼神就會任由你停頓在那個滿足上。可是,如果你不滿足,你的心渴慕得著更多,渴望像保羅,摩西,甚至像耶穌在世時那樣認識神,你就能激動祂而進入那種親密關係。神會允許你這樣做的。祂早已定意,允許你這樣激動祂,得著祂這份柔和恩典。然而,如果你仍然愛世界,就絕不可能得著這種與神親密的關係。

在你心中,你不可能愛著世界的同時又愛神。原因何在?因為你心中沒有足夠空間同時容納二者。神很大,祂要佔據整個空間。再說,即便神只佔據你一半的心,就本著這個事實,亦即祂已得著了你一半的心,那就意味著你已經到了一個境界,再也無法忍受世界的東西了。你不會再想那些東西存留在你裏面。你不會再容許你的心靈充滿那些與聖靈相爭的東西。保羅告訴我們,聖靈與情欲相爭,情欲與聖靈相爭。二者彼此相爭,永不休止,直到聖靈完全擁有你而進入安息。你會到一地步,厭倦這場爭戰,卻極其渴慕真理。

這個世界告訴你當思想什麼,但它所告訴你的全是謊言。即便是善意的基督徒,每天當他們坐著看電視時,其實不知不覺就接受了很多迷惑。他們讓謊言來喂飽自己的心。世界不會告訴你真理。它不能,因為它並不認識真理。如果他們可能用謊言欺騙你而得著他們所想要的,他們就甚至連一句真話也不會告訴你。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如此。確實有些人很在意,正為著他們所認為是對的事而奮鬥。甚至世人也在發現他們一直以來所相信的竟是非常危險的謊言,卻誤當真理而接納了。

耶穌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是主。耶穌基督是道成了肉身。耶穌基督是活生生的道。耶穌基督是永恆之道。耶穌基督是父神之啟示。光這幾點真理就夠我們學習一輩子了,不但要用盡我們在世的年日來學習,也要在永恆裏繼續學習。故此而言,我們怎會有時間來愛世界呢?

祝福大家!

Nita Joh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