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18城市領袖聚集禱告                                                                                地點:新竹錫安堂

約翰牧師

有時候關乎神的事是由關鍵的少數人決定的,這些人聽了決定如何回應,決定神燃起的火是燃燒還是熄滅。

讀出埃及記19:1-14

19: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就來到西奈的曠野。

19:2     他們離了利非訂,來到西奈的曠野,就在那裡的山下安營。

19:3     摩西到 神那裡,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

19:4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19:7     摩西去召了民間的長老來,將耶和華所吩咐他的話都在他們面前陳明。

19:8     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摩西就將百姓的話回覆耶和華。

19:9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在密雲中臨到你那裡,叫百姓在我與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也可以永遠信你了。」於是,摩西將百姓的話奏告耶和華。

19:10   耶和華又對摩西說:「你往百姓那裡去,叫他們今天明天自潔,又叫他們洗衣服。

19:11   到第三天要預備好了,因為第三天耶和華要在眾百姓眼前降臨在西奈山上。

19:12   你要在山的四圍給百姓定界限,說:『你們當謹慎,不可上山去,也不可摸山的邊界;凡摸這山的,必要治死他。

19:13   不可用手摸他,必用石頭打死,或用箭射透;無論是人是牲畜,都不得活。到角聲拖長的時候,他們才可到山根來。』」

19:14   摩西下山往百姓那裡去,叫他們自潔,他們就洗衣服。

19:15   他對百姓說:「到第三天要預備好了。不可親近女人。」

19:16   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

【禱告】你是行偉大奇事的神,你呼籲我們稱你為神,我們因此被稱永生神的兒子,幫助我們可以成熟,可以領受你給我們的挑戰!阿們!

今天分享關乎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知道神要做那些事是一回事,能夠參與並落實又是另一回事,我們可以知道神要做,並塑造有利於神做事的環境,雅各書說到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不求,求也得不著是因為妄求,要浪費在宴樂中(4:2-3)。我們可以站在某些條件下,卻無法達成心中所渴慕的。

當神要在人心中運行時,有時人連神運行的渴慕都沒有,有時人心中所存的一些東西是神所難以接受的,或者在人心中缺少神所希望有的。

我要在你們當中做大事,你當預備好─你要自潔!潔淨的另一個說法是你要分別為聖完全歸我,這潔淨的過程大二,三個重點。

1.  除去生命()中的偶像

容讓我生命中的認知已成為我生命中的偶像,那些我們情不自禁使那些超越神,我們愛那些事情高過於愛神,或者是懼怕憺怯某些人事物,超過於對神的信任依靠,或者人們的眼光看法,我們認為比神如何看還重要,影響了我們決定事情,明知神的想法卻選擇人符合人的想法,這是我們常常決定事情的方式。這稱之為心中的偶像。

以致於沒有可使神運行的條件存在,與人互動中使我們愛心冷淡,信心缺乏,神要我們忘我的交託予神,全然不保留地全然交付神,祂可以看到我們的心是愛祂的。

在基督肢體中自私已到一個地步我們不願意與人靠近,有太多東西無意之間成為我們與神的攬阻。

當我們使自己分別為聖的關鍵不是誰對誰錯,關鍵是─到底甚麼是對的環境條件,即便我們興起的環境有不利於神的話,我必須離開那不利於神運行的環境,我必須要改變不管任何改變,可能我須要謙卑自己到弟兄面前,改變有任何的可能,不關乎我自己的感覺,或者我所要的是甚麼?重點是神你要甚麼?因為當我找到神要甚麼的那個點就有任何的可能。

當我們熟讀聖經我們看見摩西的心和神是對的,神向摩西要求一要脫鞋,當摩西聽從神吩咐要去執行時,神遇見摩西及乎殺了他,摩西完全不知道為甚麼,結果是他太太得到啟示,雖然摩西已經割禮了,但他的孩子沒有受割禮,神說在你們當中任何男丁沒有受割禮會被剪除,西坡拉拿尖的石頭為孩子行割禮,因此摩西沒有被殺,他們全家何等大的震撼,使他們完全知道關鍵在於受割禮。

2.  謙卑自己尋求神

西坡拉說你是我的血郎,那啟示是甚麼?當神要使用我們,在神有恩典─啟示,關鍵是求問神─你要我個人改變的是甚麼?恩典就在那裡,神定會啟示祂自己的,但我們謙卑求問神,之後我們發覺艱難的代價,是一個疼痛的過程,就向西坡拉所學到,你仍看到恩典仍在摩西的太太─啟示問題出於割禮。

有些我經歷的震動在個人、家庭生活、教會、內在爭扎,有些是在那些領域裡神正在說話,神說你明明知道我在呼召你,在你禱告時你說你聽見我的話,但是你卻一直保持一個距離,我在觸摸你可不可以為了神更靠近一點,有時向左向右又向左,埋怨這埋怨他,挪去這個挪去那個,問題卻繼續留在那,要問「主啊你要底要向我說甚麼?」「難道我錯過那些東西嗎?」有些已經高過我目前所見的,及乎沒有任何疑懷,我願意謙卑自己。

你開始會從神那裡聽見一些事,神開始會指出一些事來,你會說難道所有這段時間裡所受的,都是因為這個問題而已,我早就可以解決。

從西乃山神要臨到山頂上時,神向摩西說我即將要來到,預備你的百姓,預備的季節臨到,使人們自潔,使百姓們潔淨,會眾潔淨,聖殿中的器具都是先潔淨過才使用的,這器具不會作他用,是唯獨為聖殿使用。摩西你要使你百姓會眾都潔淨,不止關乎領袖們潔淨,不止關乎會眾潔淨,每一個人都需要明白潔淨是甚麼。

來到的是被神邀請的,來到神面前。你的事工、代禱、懇求,神才看為有意義。

獻殿立個程序,獻祭→讚美神→潔淨→歡慶→宣讀神的話,以色列人開始了他們的程序,但神沈重的臨到,打亂了他們所立的程序,以致祭司都站立不住。

贖罪日之前十天稱之可畏的十日,以色列人在那十天會在聖殿裡讀神的話,來預備自己過贖罪日。

來到一個甦醒的時候,如十個童女預備油,甦醒不是坐下理所當然會完成,要預備可以使我們更明亮。

我們來禱告1.當神預備我們時,我不會爭扎抵擋;2.對神對我們生命的應許,可以快快地回應神;3.推開自尊、自傲、忙碌的時間表,可以來到神面;4.可以領受明白對我們的啟示,關乎神的心意

馬可牧師

現今所需要的預備,我們常常希望成為事情發生的一部份,但卻對預備沒有耐心,你去看聖經每次神大能運行前,祂都須要人們預備好,有些領袖被呼召去預備神的百姓,當我們看轉化信息時,我們看到那些大的事件,我們看到神同所結出來的果子,但往往我們都沒有看到事前的預備工作是甚麼,我們常只看果子,我們只要神的祝福,卻不願意作預備工作。今天我們要講到那些工作可以落實來預備!

若我們是真要看見神的大能運行在我們城市中,我們真是須要經過謙卑的過程,已經來到一種前所未有渴慕尋求神的濃度,如果我們渴望神運行的程度,高過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需要調整改變我們的方向,需要更多地尋求神自己,在尋求過程中我們會發現到底是那些阻攬我們?使得神同在無法停留在我們當中。

我記得七,八年向神哭求時,我哭求神運行工作可散播美國時,我們有一組人來尋求禱告,在那過程中神向我們說話,我不能把這塊土地的門向你打開,因為這塊土地的偶像也在你們心中,你們要為這塊土地中的偶像來悔改,之後我才會為你打開這個國家。

神開始向你啟示這些偶像,讓我們明白到底那些東西阻攬了我們?到底甚麼東西阻攬使我們無法往前推進呢?重點不在怎麼組織復興、組織轉化,關鍵在於單單尋求神

在美國有一個城市領袖們集合自己的資源,籌款了一百萬美元推動轉化聚會,在各種媒體上宣傳,他們邀請一些領袖說明整個聚會過程細節,這些國際領袖說:你們做的我們非常欽佩,也非常欽佩可以籌到一百萬美金,但是你卻錯失一個最重要的─神的同在!

有時候我可以忙碌這些組織連絡,我卻沒有尋求神!不明白神真正同在來時對我們城市的意義為何?如果祢大能運行在我們城市那光景如何?

你有看到思維價值觀的差異嗎?首先那個人的預備是從人的角度來看,我們從人的角度所有的細節要預備好。另一個人尋求從神的眼光如何看待。

如何來觸摸神的心,先敞開我們生命,主我願意更深地進入祢裡面,我願意敏銳祢的運行,使得我可以真正從祢的角度來看,使得祢自己可帶領這個聚會,能夠這樣祢才能借著我們來參與!阿們!

如何更多地尋求神?那些該做帶領我們城市來尋求神?使我們可以做好預備工作。如何帶領會眾百姓來集體性的聆聽?

讀王下22:8-13;王下23:1-16

即便在聖殿裡都有偶像,百姓和偶像有那麼深的連結。在城市中顯注的地方,約西亞帶著毫無畏懼的心往前,關鍵在於發生律法書且宣讀神的話,一邊讀一邊建立他的信心,神的話語在王心中建立明確的方向及方針,當王將話語分享百姓,神的話語一樣觸摸神的百姓,以致百姓開始明白甚麼屬神,甚麼不屬神。

神的話語使得原本被玷污的土地,百姓自願放棄他們的偶像,放棄他們的妥協,放棄那些帶來黑暗及神的審判的!神的話語帶來悔改,也帶來百姓渴慕神尋求神!

如何使神的話語在教會被高舉?

怎樣幫助我們會眾在如此忙碌的生活中,撥出時間來讀十章聖經呢?關鍵是人們失去神話語在他們心中的價值,他們不知道熟讀神話語如何改變屬靈氛圍,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們整個教會聚集在一起,我們稱為教會祭壇。每週四晚上我們敬拜之後來禱告,後來改變成我們花一個鐘頭讀神的話,每一個人輪流讀一篇,約過半個鐘頭神的同在來到我們當中,在會場有一個敬畏,有一個更深的謙卑,有些情不自禁邊讀邊流淚,有時人讀經的聲音顫抖的,有時發出啊!整個會場充滿神的同在,我們讀聖經一個鐘頭,神的同在開始處理我們的生命。

我們有一次把整卷啟示錄讀完,當我們再一次被提醒主的日子,我們在神面前顫抖。有次是一口氣讀完馬可福音,我們的心被信心所充滿。

重點是我們在讀神的話時,就自然地改變我們的禱告深度與濃度。

而在讀完後我們開始敬拜,在那時的敬拜是何等地容易進入,會眾對神敬畏的心已經在高點,會眾原本不足的信心已經被提昇了,那時的敬拜真的改變了人心。之後再稱頌神的名來讚美神,當我們經過長時間的敬拜才進入代禱及屬靈爭戰,有時一轉眼就二到三個鐘頭,沒有人擔憂時間,因為神的話完全改變屬靈氛圍。

你想想一個城市裡眾教會集體性這麼做會如何?

有些人回家渴慕被神那份渴慕所吸引,就不在是原本讀十分或十五分,會眾更多願意花更長時間來讀經。會眾發現原來我做得到讀一小時聖經,更重要的不是做得到,而是心中更深的渴慕!發覺讀神話語價值及意義在那,越多讀神的話語神的同在越來越濃厚在那,會眾甚至要求可否有一天花五六個鐘頭從話語到敬拜再到話語更深進入。阿們!

當我們有教會層面的祭壇,於其只有少數人有祭壇,不如幫會眾一起落實,我發現參與的人生命都改變,就從教會到家庭到職場都有祭壇,有時仇敵要把祭壇關閉,使得禱告可以停止。感覺到屬靈抵擋是因著集體性祭壇,使他們可以抵擋。

當他們更多讀神的話,那神的話會自己來門訓他們,神的話給我們方向指引,我要挑戰每一位,你是否願意使神話語成為你生活的中心!

神的話語大有能力,使會眾識破仇敵的謊言,我鼓勵大家來折斷這個謊言!其中一件我們要挑戰人們來築壇,浸泡在神話語中,尋求神!

1.  建立教會祭壇,使神話語成為中心

2.  呼召城市領袖們進入三個月的尋求神

若我們真願意發掘出神對這城市的方向,必須在這個城市中有人,願意委身來尋求神!那些在別的地方的人可以來鼓勵挑戰你,來成為你的教練,這城市的百姓必須自己起來委身於神,必須這城市百姓領袖心中被點燃立志要往前,神自己會向這城市的領袖百姓們,彰顯出城市中那些地方被捆綁,以及神給你明確的步驟和計畫,惟獨在那樣的尋求神當中,我們才能聽到來自於神的策略!

以致於神可以親自寫在我們心田上,能開一條路是以往所未有的路!我曾經期望烏干達團隊來到美國,可依賴他們使神的工作在我們國家延伸,後來我發現他們只能做到某個地步,原來我們身為美國的領袖們,要起來承擔並往前推進!

往往當烏干達團隊離開後,我不知如何作?連如何開始都不知道。我就會打電話問他們,但他們忙碌於別的國家,他們沒有住在美國,他們會給我們一些教練式的建議,我發現我必須聽來自於神本身而非借著人,我發現沒有別的捷徑,我需要呼召別的領袖一起來尋求神,當我們自己興起來願意承擔自己該扛的部份,神才給予我們關乎我們國家的策略!使我們看到有一些進展,看到週遭的人被興起來站在該站的位置上,在校園、職場、退休人員、家庭主婦,看見領袖起來承擔並尋求神,會眾也會跟著起來!

若我們要預備神的來到,我們必須尋求祂!神既然讓我們成為領袖,那我們要預備好自己和會眾,攪動我們願意更深地來尋求祂,若我們要興起他們被神的目的所吸引的話,我們應當行走在比現今更高的一個層次,讓神把我們提昇到更高,使我們可以看得更深更廣!

我的二兒子問我:他感覺到神要他往一個方向去,但他感覺沒辦法,因為有一些抵擋,他問我該怎麼辦?我告訴他有時神要我們有一段尋求祂的時候,來預備自己來往前推進,當神呼召你到一個更深的點,你必須來到這新的點,為到那個點我必須更專注於神。

我向我二兒子說我要你這樣做,我要你興起一個屬靈氛圍,我挑戰他早中晚各讀十章聖經。把這些時間分別出來,從朋友和社團中抽出來讀經禱告,去靠近神!當他去做他也突破,他開始可看見,可以分辨,向神更敏銳,神如何向他說話也更清楚。

屬靈領袖們!是否願意接下來三個月如此來尋求神?呼籲大家來到神面前從12到明年2月,之後我們會回來招聚領袖,問你關於神給你的啟示,神給你往前推進的方向!我邀請屬靈領袖每天20章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