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站穩你的立場

March 29, 2010

By Nita Johnson


2009年在New Orleans復興聚會時的講道記錄】

與神親密

歷代志下714-15「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現在先讓我們來著重談一下這段經文的上半節。我們所要談的是如何尋求認識神。主耶穌正在尋找有心追求的人,祂要把這些人轉變成為祂的門徒,教導他們如何進入神之深處。學習與主耶穌基督親密同行乃是必不可少的事,而這卻要始於一顆尋求的心。

 禱告乃是與神同行的必要部分。許多教會裡的人雖然已是得救了,有的甚至進入了事工或各樣途徑來服事神,但他們並沒有與神建立關係,因為他們沒有一個健全的禱告生活,也就是說他們很少花時間來禱告。

若要與基督建立一個真實的關係,第一基本要求就是要成為一個禱告的人。這並不是指當你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或事情出了問題的時候,或有人來求你代禱的時候,你所作的一些簡單禱告;相反,而是學習如何藉著禱告來與主相交,來渴慕與祂建立親密關係。我知道「親密」對某些人,尤其男士來說,不是一個容易的字眼。主的心願是要我們接受神所放在每個人心中的渴慕:渴慕與祂親密。無論男士或女士,每個人都需要有親密的關係;然而,除非我們先學好了如何與神親密,否則的話,我們將永遠也學不好如何與人親密。與神親密乃是神創造我們的目的,會給我們能力去與我們的伴侶,我們的孩子,朋友,以及家庭建立純潔的親密關係;這也是神的心願。神渴望把我們帶入一處,在那裡祂可以親密地向我們顯示祂自己。我一直在提說「關乎耶穌基督的啟示」,而這啟示只會向那些與神親密的人顯明。

許多年前主在一個異夢中告訴我說,祂有四類不同程度的朋友。從最低程度算起,有些人與祂沒有親密關係,也許只是偶爾地去教會而已;有些基督徒每個周日都去教會,從鋪滿了灰塵的書架上拿起聖經及時趕到教會參加崇拜;而有些人則被視為祂的新婦,已經學會了與主建立親密關係。那些與主親密的人,乃是花很多時間禱告的人。主會向這些人顯示永恆的奧秘,因為他們的心已被修煉好,使他們有能力來聆聽,明白,並因著這些美好的奧秘而成長。每當神要在世界做某些事的時候,祂就會告訴這些人,因為這些人已經與祂有了親密關係。當關係越親密的時候,主所啟示的奧秘也就越大。有時候,神所啟示出來的奧秘將永遠也不會在地上用得著,但祂之所以這樣做,就像一個作丈夫的願意告訴妻子一些事情,卻不會告訴別人,甚至不會告訴最要好的朋友,弟兄或父親,可是他會告訴妻子。神也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做事。

有一天,神的同在大大地臨到我,我意識到祂的心願是要看到祂的教會完全奉獻給祂,我因此而顫抖不停。儘管我已經進入事工服事神三十多年了,我個人所認識的人,真的像保羅那樣以極大熱情來渴慕認識主耶穌,實在是寥寥無幾。這真的很讓我傷心,因為我認識很多人,包括傳道人,也包括所有我曾經遇見過的人,可是像保羅那樣對神渴慕的人,卻極為稀少。

有一種渴慕與熱情,是由聖靈孕育而生並滋潤成長的,而轉過來,這渴慕與熱情也薰陶人的心靈。這熱情是如此的深刻而完全,它擁有著一個人的靈魂深處,在那裡點燃起烈焰如同主的一把火炬。這是從主來的一種癡迷。這是主耶和華的靈在那些願意為主而拋棄一切的人身上點燃的,這些人願意擺脫一切分心事,擺脫對世界的貪戀,為要進入基督裡面。這把火在適當的時候就會變為忌邪的烈焰。如果一個人有能力看透靈魂的話,他會從這些人看到基督自己完全的反照。這是活生生的本質,乃基於兩個原因:在那裡面有生命,一是因為那已成為神深深的一部分,也就是神所稱之為忌邪的烈焰;二是因為那裡面是活的火焰。這樣的人,有能力去贏得靈魂,改變靈魂,激勵靈魂,而且在這些靈魂裡傳遞並燃起同樣的火焰。這生命裡的火,帶有能力做到人所必要做的一切來預備人與神合一。這是活的火焰,乃是神祂自己。這火燃燒時的強烈力度就如同所羅門的雅歌中所描述的:「是耶和華的烈焰」。這火如此猛烈燃燒,會吸引眾多信徒脫離世界而要進入神裡面,接著,在這些人的心思意念裡激發出難以滿足的饑渴,渴望被改變,被轉變為正像基督那樣的人,沒有罪,卻有從神來的智慧。

 如今神正在全地尋找禱告的人,因為在這些人裡面有神之生命種子的溫床。如果你不禱告,你就永遠也認識不了神,而你充其量不過是知道一些關於神的事而已,可是,你並不需要成為一個基督徒也可以知道一些關於神的事呀。若要真認識神,你就必須是一個禱告的人,因為神正是藉著人的禱告,將祂自己的火焰點燃在祂新婦的心靈之深處。為什麼呢?哪有新郎不希望他的新婦在心裡燃起單單愛他的熱情之火呢?又哪有新婦不想心中只有愛她丈夫的熱情呢?在這方面,耶穌就像我們一樣;祂在尋找真心尋求祂的人,也就是那些真心想要認識神的人,那些願意擺脫傳統而熱烈追求認識祂的人。如今的教會盡是被傳統所充斥,這實在是可怕的事。

 我記得大約二十年前主耶穌曾經對我說:「Nita,你會使你自己成為一個偉大的衛斯理。」我說:「你指的是約翰.衛斯理?」祂說:「是的。」我回答說:「主啊,我甚至還不是一個佈道家呢。」祂說:「這不是所指的你們倆相似之處。你裡面滿了的都是傳統,衛斯理也是如此;如果你的心充滿了傳統的東西,你就無法像你所渴望的那樣進入我的深處。」

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多傳統,直到神開始向我們顯明。當主告訴我那話時,我甚至還不知道教會是受著如此諸多傳統的約束。至於我,當時我以為我只是在做一個好基督徒,可是主耶穌卻告訴我說我是個滿了傳統的人。我渴望被火樣的熱情來充滿!我問主,我該如何做來去掉我裡面的傳統,因為我那時根本不知道傳統都是些什麼東西。主說:「我要來做這件事。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只要聽我的話,與我同行,且讓我來做這項工作。」

「傳統」也就是當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導致猶太人跌倒的那個敵人。有許多教會裡的人說,以色列人乃是受了宗教的靈之捆綁,但實際上,其陷阱乃是「傳統的靈」。主耶穌自己向我顯明這一點。耶穌當年對那些人反復提到傳統,希望能促使他們從盲目中解脫而得以尋求自由。循規蹈矩地按傳統而做是永遠無法將你帶到神寶座前的,你也許可以撩開幔子往裡窺看一眼,可是你卻進不去,你不能留居在那裡,因為傳統就像一堵牆將你與神隔開。神正在尋找那些真心尋求祂的人,也就是那些願意擺脫世上一切與神無關之事的人,那些渴望被神的生命所充滿的人。神渴望人們常常來到祂面前禱告,可是這些人會發現自己無話可說,因為他們已被基督的威嚴所攝聶,他們在那裡不是作傳統性的禱告,乃是要認識耶穌。

我記得許多年前,有一次我想要購買更多的研究書籍。當時我很興奮。我已經把它們都挑選好了,正要購買的時候,主對我說:「我要你把這些書都丟一邊去。」「為什麼?」我問到:「這些書會教導我更多關於你的事。」主說:「我不要你知道更多關於我的事,我要你來認識我。」我過去習慣於花大量時間讀這一類的書。我會打開這些書,學習並禱告,花無數個小時在其中。我挺享受我生命中的那段時光。接著,主對我說:「就連那些你已經有了的同一類的書籍,我也要你把它們放到一邊去。我要親自來教你。」現在,讓我告訴你一個關於我自己的秘密,可是請你答應不去告訴任何人:那次就在我把所有的書放到一邊去之後,我坐在那裡,手裡拿著一本聖經,心想「現在我該怎麼辦呢?」我有一種失落感,我不知道方向在哪裡,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一個全新的讀經生活。

神想要將祂的話語像火焰一樣在你心中點燃起來,然後,祂要向你顯明那是活生生的道,是根本無法從書本而得的。這麼多年來我已經學會了一件事,每當耶穌來與我面對面相遇,祂以口相教,逐字逐句地教導我聖經上的話,那才是真正的關於祂的教導。經過多次耶穌的親自教導之後,我可以坦然面對神學家了,儘管他們不能完全明白(為什麼我能夠這樣)。神學家們從他們的學習所得到的多是頭腦知識而已,那本身是有價值的;然而,他們卻無法得著那些只存留在神心裡的奧秘。我可以告訴你,有一些經文我已經花了數年時間來讀並查找我所能找到的解經書或有關聖經學習的書,也跟所有願意聽的人去談,請教他們有關經文的意思,可是,我卻無論如何找不到它們的真實含意。然而,一旦耶穌向我顯現並告訴我,「是這個意思」,我就會坐在那裡,敬畏之餘,則奇怪為什麼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神學家們不知道也不明白。事實上,我們缺乏悟性的原因乃是傳統所致的盲目。我們將聖經局限於過去解經家以及別人所贊同的詮釋上,這樣,反倒製造出更多的傳統。然而,神所渴望的是向教會顯明祂是活生生的神。祂渴望來到你面前,把活生生的道介紹給你;可是,如果你不是一個禱告的人,不去禁食與禱告,不迫切向神懇求的話,你將永遠也無法認識祂。

 我記得一位靈恩派的牧師曾經對我說:「你知道嗎?你對這些太過認真了。其實你用不著為所有事情來祈求神。」我說:「你說的對,你是用不著。然而,當有一些東西很難從經文挖掘出來的時候,你若不去禁食、禱告、懇求神,這些東西就仍然埋於經文深處。」這就像礦工挖金一樣,你必須不惜重大代價進入深處,才能挖到最好的金子。

 另有一位牧師,是我很好的朋友,曾經對我說:「你知道嗎?你太過修士化了。你腦子裡都快要灌滿屬天的事了,你這樣對地上的生活毫無用處。」我回答他說:「我親愛的朋友,有件事我想告訴你:說實在的,我還不知道現在教會裡有誰思念天上的事足以對地上的生活起了大作用的。我只知道一個人是這樣滿腦子天上事的,那就是基督祂自己。我不知道在整個世界還有誰比祂做的更為有果效了。」

 關於屬天意念這事,有一點是我們需要真正地理解並接受的,也就是說,你本可以成為一個禱告的人,你本可以成為一個深挖神的話語並從其中把生命帶出來的人。耶穌如此做了。當祂拯救保羅時,祂促使保羅也這樣做了。我們必須捫心自問,為什麼我們認為我們這一代就不需要做這同樣的事了呢?

有很多傳道人和作教導的人在教會裡只講人們所愛聽的東西,但你若真想得著從天上來的嗎哪,你就得點點滴滴地來挖掘並以它為活。當一個人的性情和品質開始表明他的生命已與世界分別,你就知道這人是以天上的嗎哪為活的;用不著他來告訴你,你只要看他的行事為人,看他怎樣談及耶穌,看他所付出的犧牲以及他所過的聖潔生活,你就會知道。這樣的人,看到了尋求屬天生命的重要性,而最重要的是,神也是這樣看的。這樣的人,為了在神國裡與主親密同行而甘願放棄一切。在這個世界你還想往哪裡去呢?難道你想要走在這個世界的寬敞大道上嗎?難道那真是你所要去的嗎?若真是如此,那你為什麼要得救呢?但是,如果你真心所要的是與主同行,那就去行吧,而不要三心二意。如果你真心所要的是與主耶穌同行,那就去行並全心投入。你要棄絕這個世界及其生活方式。世人不會欣賞這樣的生命旅程,他們永遠也不會,但這沒有關係,他們沒有理由去欣賞這些。如果世人沒有因為你所走的路而逼迫你,那顯然是你沒有走在正道上了。

如果你想要與主同行,那麼就去行吧,從這個世界分別出來,從它的生活方式以及傳統中脫離出來。沒有關係的。教會裡的人不見得都喜歡這樣,因為他們不明白。教會一直以來就被教導說這樣對屬天生命的火熱追求不該是與神同行的方式。我們有很棒的電視佈道家,是從好萊塢出來的,他們會告訴你如何與神同行。然而,他們所告訴你的乃是好萊塢基督徒與神同行的方式。你若想要知道如何真正與神同行,那你就得獨處於禱告室,打開聖經,求神來指教你。你就會驚訝地發現那與教會所相信的是多麼的不同。

你必須一步一步地,一點一點地摒棄掉這個世界。神並沒有期望你一下子就全部做到。有一次,主給我一個異象,是關於我的一位好朋友的。我看見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湖泊,很像迷人的加拿大湖水。她走到湖邊,把腳趾頭浸入水中,但馬上將它抽了出來。然後她走開一陣子,但又轉了回來。就這樣,她重複著同樣動作,一步一步地,最後終於走進水中,開始了游泳。但是,她花了很長時間,反復地一遍又一遍地將她的腳趾頭浸入水中,又抽出來,直到她越走越深。從這個異象,我領會到這就是教會的現狀,我們將我們的腳趾頭浸入神的水池子裡,卻有懼怕和不安,所以我們就從中把它抽出來。當我們終於把整只腳都浸入了神的水池子裡,還是有點懼怕和不安,所以我們又將其抽出來。這聽起來是否耳熟?真正願意完全投入進去的人寥寥無幾,可是,那些已經來到神的水池子並一躍而入的人,正是神所期待的。我們需要有強烈的渴慕,才能從這個世界分別出來,才能從傳統以及世界的生活方式解脫出來。

若要做到這一點,首先的也是最重要的乃是渴慕;其次是禱告;第三是禁食;第四是你要硬著臉皮走完你的靈程,直到你得見基督的榮面,並立定心志要按著福音書裡所描述的主耶穌的道路而跟隨祂到底。

我記得有一次主來到我面前對我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就在祂說著這些字眼的時候,我看見歷代時間從我面前經過。「我既是起初也是末了。」從這寥寥片語中,我看到了人類歷史的全過程:過去、現在和將來。接著,主對我說:「這就是關乎耶穌基督的啟示。」關乎基督的啟示,就是萬有的過去,現在和將來。你可以竭盡一生去學習關乎基督的啟示,然而,你卻永遠也無法知道其全部。即便主耶穌要將關乎祂的啟示釋放給你,讓你於一生中的每一天用盡心思意念和悟性來學習,你也無法將其完全領受下來。祂是永恆的。那關乎基督的啟示是藉著永生之道的大能大力而賜予你的,這大能大力既創造了你,也會使你有能力來承受這些啟示,包括了你所需要用來改變自己的能力,並非只是擺在你面前的一堆知識而已。僅僅有了關乎基督的啟示是不夠的,必須讓這些啟示在你生命裡作轉化的工作,並且越作越大才行,因為祂要在你的心靈裡加以越來越多的建造。當神在你的心靈裡如此動工的時候,祂會使你能夠聽懂,能夠認識明白祂所賜予的那些持續建造你也持續加添給你的關乎神兒子的啟示。為了這樣一個過程,神必要預備你。祂現在正向你心靈注入祂的能力,以幫助你領受;並為著這啟示的緣故,要把你建造成為大有能力的人。這些都是在禱告中發生的,當然,也是與神的話語相結合的。在這個過程當中,基本的關鍵乃是我們的順服。

神會教導你如何成為遵行祂話語的人。在此,我並非指傳統意義上的做,乃是按賜生命之聖靈的律而做。保羅談到過聖靈的律,而神渴望將它放在你裡面使其對你成為真實。這不是頭腦的知識而已,乃是聖靈所賜的真實生命,在那裡,你的全人活在那賜生命之聖靈的律下,而正是這生命成為了你的動力,成為了你賴以存活的生命本質。神會把你的舊有生命拿去,將它扔掉,以換上祂自己的生命。這樣的話,祂就成為了你所活出之生命。在人類語言中,實在沒有什麼確切詞彙能夠完整地表達真正與基督同行的意義。

當我還住在加州的時候,有一天我正在公園裡散步,主突然對我說:「關乎耶穌基督的啟示!」當祂說著的時候,這話刺入了我的心靈,非常扎心,以致我震顫得整個人都在開始發抖,與此同時,我感到我裡面發生了一個變化。那就似一個原本閉鎖著的新生命在我裡面迸發出來,也像似一個婦女懷胎,一個新生命在我裡面孕育出來,直到它完全佔據了我的全人。

神正在尋找真心追求祂的人,這些人不會只滿足於頭腦知識而已,而是渴望生命被轉變成主耶穌基督的樣式。這不在乎於教育。曾經有過三所學院提議授我博士學位,但主並沒有讓我接受它們,因為祂想要讓祂的教會知道這不在乎於教育,乃在乎於基督。任何人都可以得著它(指關乎基督的啟示)。我的外孫女在六歲的時候,有一次她被帶到天上,主耶穌站在她面前,將她帶入祂自己裡面,並說:「這就是我呼召你的所在,是我的生命在你裡面!」她才不過六歲而已!所以,你並不需要與眾非凡,事實上,你最好不是。你不需要有富裕或顯赫的背景,也不必擁有世界上的任何方式和手段。然而,你的確需要有一樣東西,那就是一顆竭力尋求神的心。

你的這顆心會召你進入那熱情之火,而你也就被催逼而去。你將無法阻攔自己而不去;你非去不可,因為你需要經歷浴火而來的更新變化。當你成為真正尋求神的人,當神住在你裡面時,就會有一種崇高的東西產生於你的心靈裡。所發生的是崇高的事,你將不再發牢騷起抱怨了,而當試練來臨時,你就會坦然面對,因為你知道基督就在得勝的另一邊。

請不要滿足於次好的。你本可以在神裡面得著一切的豐富,卻為什麼滿足於次好的呢?你們當中有的人,神正在你的心靈深處對付你,是你從來未曾知道的。神在召喚你。你是可以得著神的,而你也清楚這一點。神正在將這些話語的生命氣息吹進你的心靈裡。將有一些人,他們會被極大地轉化,以至他們的生命永遠不再一樣。基督在我裡面,祂是榮耀的盼望;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神正在尋找真正的追求者。這追求之路,乃是謙卑的路,是恩典的路,也是世上最美妙的路。我已經行走在這條路上有三十來年了,在其中我也經歷了許多。然而,我必須承認的是,無論何時,如果主來對我說:「你若想選擇走另一條路,我會讓你去。」我則會說:「主啊,我不要!」

事實上,大約十五年前主曾經那麼做過。那時祂向我顯明擺在我面前的兩條路,祂對我說:“這條路是通向我的,但它滿了坑洞和艱難。」當主在顯明這條路的時候,我看見祂就站在路的另一端,披戴著榮耀,祂說:「這條路的盡頭在這裡。」然後祂轉過身來接著說:「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另一條路…」。那是一條非常好走的路,是任何基督徒都會喜歡走的路,可是,在其另一端,卻沒有通向同一個終點。真正的追求者總會選擇第一條路,因為他們不在乎受苦,他們對神的愛是如此熾烈,以致這愛的火焰挑旺著他們,催逼著他們去他們自己原本不會去的地方。那都是沒有人自願而去的地方。主的愛在召喚,在催逼著他們,而這愛也就成為了他們生命的動力。

主對我說:「若是你願意的話,我可以讓這火熄滅掉;這一年對你來說是蠻艱難的。」我回答說:「不要!我要得著你!」

有這麼一條路,其終點是神榮耀的寶座,一旦你到達那裡的時候,你將變得渺小,單純而聖潔。那時你在神的眼中是如此純潔,以至祂對你的庇護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若有誰要抵擋站立在神寶座前蒙神庇護的人,那人就有禍了。這是忌邪的愛。我會說,這是屬神的嫉妒,而它會環繞你,將你緊緊地抱著,以致你不能再隨意地向右或向左。這忌邪的愛會牽你進入神的榮耀裡。你會變得像祂渴慕你那樣而渴慕祂。你必須學會像祂渴慕你那樣而渴慕祂的聖潔,像祂渴慕你那樣而渴慕祂的榮耀,而神會親自使你有能力來成全這一切。

(現在就來禱告)告訴神,你渴望得著祂。

你蒙召是為要像耶穌那樣行在地上

(禱告:)父啊,我們渴望看到你在我們心中在我們生命中得著榮耀。主啊,我們渴望尋找到那個地方,在那裡我們單單為你而活,在那裡所有的錯誤概念和錯誤意識都被除去,而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你,自由地為你而活。這是新的一天,是榮耀的一天,主啊,你正努力把你的教會帶入其中,成為榮耀的一部分。求你幫助我們行駛於各樣生活風暴之上,行駛於各樣現時干擾之上,從而進入你所召我們進入之處。主啊,你是活著的真理,我們渴望認識你。主啊,你來!奉你寶貴的聖名禱告。阿門。

以弗所書420-21「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因為【所有的】真理都是在耶穌裡【在祂裡面體現並且人格化】。」

今晚我們將要開始新的講題:真理。兩年前,就在我們所要舉辦的加州Fremont「鷹的聚集」之前,我的同事們都來到Fresno聚會幾天,以便我們有時間在一起禱告。我通常會在清晨到一個地方去走路;而就在我為大家的來臨作準備的時候,我又到了那個老地方去走路,突然之間,主耶穌將我的靈提到了祂的寶座前。在那裡,祂就像純全的真理坐在愛的寶座上。我清晰而又明了地看到,所有的真理都在耶穌裡面。在祂以外,毫無真理。

我幾乎無法解釋那是怎麼一回事,當我立於主耶穌面前並看到在祂裡面是一切的真理。直到如今,我仍然不知道如何完整地解釋那個經歷。即便在那個時刻,如果身邊有人問我看到了什麼,感覺到什麼,我也無法解釋得透徹。我所知道的就是,每當聖靈想要將神的某方面活潑生動地向你顯明,祂是極有能力如此做的。那就像在整個世界當中,一切非真理的都與主耶穌隔絕,不能與祂沾邊;唯獨純全的真理,從亙古到永遠,都在祂裡面。真理是不隨時間而變化的;相反,它是永恆的。真理永遠長存,歷來如此。你不能用「總是、永遠、歷來」這樣的字眼來形容任何事,但真理卻可以。那就是我所看到的:一切真理都在主耶穌裡面。

你能想像真理有多大嗎?如果你無法數算永恆的日子,那你又怎能理解一切真理呢?如果你無法數算海灘上的沙子,那你又怎能數算真理的所有成分或層面呢?真理不是有限的,而是無限的。我怎麼向你解釋在祂裡面之真理的無限性呢?從祂而發出的光實在令人眩目,而這光就是真理。那從主耶穌而出的對真理之愛,如此強而有力,以至我無法自抑。

當主耶穌給我這個啟示時,我驚喜不已。我不知道祂是否對其他先知也會如此做;但對我來說,當祂給我這個啟示的時候,祂是以全面而又真實的方式來向我顯示的。當祂這樣做的時候,祂總是以祂的愛來伴隨著真理,為的是確切讓我也像祂那樣愛真理。

主耶穌曾經談到過一個人,把房子建造在磐石上。這所指的磐石是什麼呢?這磐石就是真理。如果你把房子建造在沙灘上,你就是在謬誤上建造。而當你把房子建造在磐石上,你就是在真理上建造,因為凡具永恆價值的東西,其存在都根基於真理,而真理則根基於神的聖潔。所以,你要讓你的生命建造在真理上。一切真理都在主耶穌裡面;離了祂,你就無法尋得著真理,因為真理不在祂以外。只有當你定睛於主耶穌,只有從祂那裡,你才能尋得著真理。

如果你的生命是堅實而穩固的,是建造於祂的,你在哪裡尋找真理呢?每當你清晨起來,翻開你的日程記事本,你是要看哪個時辰可以從中尋找到真理嗎?不是這樣的。真理全在耶穌基督裡面,祂的所是和所為。你若想學習按真理而活,你就必須專注於主耶穌,學祂的樣式。祂是人格化的真理。我希望能幫助你明白的是,當你進天堂時,你生命的價值乃是按你在地上這一生中活出了多少真理而定的。主耶穌會查看你這一生,並以祂的話語做對照,來判斷你是否在地上已活出真理或成為真理。祂會查看你是否接受真理,你的生命如何按真理而活;並根據你與真理聯結的程度來決定你生命的價值。

這是需要理解並接受的非常關鍵之事,因為它會促使你重新調整你的一生。你會開始以不同於以前的眼光來看待試練與祝福,因為你意識到神乃是藉著每一天生活中你所遇到的一切來成就祂在你生命裡的工作。祂要在你裡面做成的是使你與真理聯結。這樣的過程則似乎給世上的人們帶來艱難日子。

每當我們經過試練,我們往往沒有站在真理這一邊,卻試圖要神順應我們自己的意志。你是否注意到每當我們試圖指揮神的時候所遇到的諸多困難?要想使神順應我們的意志,就像試圖移動直布羅陀巨大巖石一樣。我們若不調整我們的生活來與真理聯結,那我們就是在試圖要神來順應我們的意志,而我們的意志卻往往是與真理無關的。讓我來給你舉一些例子。雅各說:「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在這裡,我們可以用「真理」這個詞來替代「道」:領受並歡迎真理,將它栽種並根植於你的心裡,而這真理大有能力,能夠拯救你的靈魂。

每當我們試圖要神來順應我們的意志,而不是讓我們的意志順應神的時候,則說明我們沒有謙卑。反而,我們是在驕傲中行事,因此,我們並沒有活在真理當中。每當我們立於驕傲,真理就不能被栽植於我們心裡。每當我們專注於問題本身,而不是在問題當中尋求神的旨意,神的道路和真理,那麼問題就會變得難以承受。我們就會試圖操縱一切於我們有利的人和事。可是,若當我們定睛於神,亦即真理的時候,我們將很難一邊仰望神,一邊還讓我們墮落的天性來掌管局面。每當我們仰望神,我們就會看到美麗、溫柔、良善、仁慈,看到一顆善待仇敵的愛心,看到那位樂於給予卻不期待任何回報的神。

每當我們專注於問題,而不是真理的時候,我們的問題就會將我們屬魂的生命以及我們屬血氣的慾望放大開來,而我們就會變得情緒化,強求別人。我們就會血氣膨脹,以期控制住所面臨的困難風暴;而當風暴勢頭不減的時候,我們就會生氣,就會悖逆。

神期望你明白你的根基必須是真理。祂正試圖幫助你,引導你走上生命之道,使你與真理合一,將你從不穩定之中帶出來而進入穩定,將你從那成就不了什麼的世俗生活中帶出來,因為唯有聖靈在其中的才是真正的生命。真理的裡面乃是聖靈的領域,而聖靈則能夠成就具有永恆價值的事。我們對試練會有各樣擔心,而那是屬魂的領域。儘管魂與體也能成就某些事情,可是卻沒有什麼永恆價值在其中。聖靈正試圖引導我們回到真理的領域裡面,以便我們可以按聖靈而行事,在主裡成長,使我們在這一生中,不論是在順境或逆境,能夠成就具有重要價值的事。然而,由於我們常常忘記一切真理都在耶穌裡,也由於我們往往太過專注於無關事物,我們就會失去當神帶領我們走過風暴時祂要在我們生命中所成就的一切益處。

 也許風暴是由魔鬼攪動起來的,然而,若不是神允許的話,它什麼也做不了。如果神為了你的好處而定意讓你經歷某個風暴的衝擊,祂就會讓其發生。而當你怨天尤人的時候,你就是在把一個你生命中潛在的巨大財富變得毫無價值,既無地上的短暫價值,也無天上的永恆價值。神期望我們今生在世學習如何成為基督的樣式,而這一切則要從謙卑開始。除非我們謙卑自己,否則,我們將無法領受那已經注入到我們靈魂裡的神話語之能力,而神話語在我們靈魂裡的栽種是為要長成參天大樹,結出豐碩果子。除非我們先謙卑自己,不然的話,我們甚至無法領受種子。有很多真理是可以給我們的,可是,這些真理只會停留在你的頭腦中,卻不能進入或栽植於你的心裡,除非它所落在的是一個謙卑的心。

 謙卑乃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美德;若沒有謙卑,你就不可能喜愛真理。

你被造,為的是要喜愛真理。神造你,是要你喜愛真理。這是神對你的最高期望。我此時向你說話,不像人與人說話,而是出於神的心意:「我創造你,是要你喜愛真理,持守真理;若不如此,你就沒有達到我創造你這一生的目的。」

當我們沒有達到我們被造的目的時,這會傷透神的心,因為這樣的話,祂就無法按祂的心願將最好的賜給你。因著你沒有愛真理的緣故,你實際上是從那祝福的漏斗中退了出來。有很多人說他們喜悅神的話語,可是卻沒有遵行神的話語。當我們說我們喜歡讀神的話語,喜歡聽神的道,可是卻又不遵其而行時,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意思。我們為什麼喜歡讀神的話語?神的話語所做的盡是讓我們知罪。如果我們沒有活出神的話語,那我們就不是真正愛神話語的人。而當我們活出神的話語時,就是在向神表明我們是真心喜愛祂的話語了。神乃是藉著主耶穌自己的寶血而將祂神聖的真理賜給了我們,而我們若將這真理活出來,我們就是在向神表明我們是愛祂的。

 神愛你,無論你是否真的喜愛真理。然而,卻有那麼一種關係,不僅是神愛你而已。神渴望與你有一個真實的相交關係,而在其中,神要將祂自己許多奇妙事向你的心開啟,並要賜你悟性來認識祂;而你若真要認識神經歷神,其前提條件則是你要喜愛真理。

 常常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有一些基督徒會很快地給人指點如何面對所遇到的試練,可是當他們自己遇到試練的時候,他們的真實本相就顯露出來了。他們是很會教導神話語的教師,可是他們所教導的,他們自己卻沒有行出來。主耶穌期望你以行動將神的話語活出來,以便祂能祝福你,讓你得著祂自己。

 神在祂自己的話語中就曾說過:「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如果你不藉著行道來表明你同意神所說的話,那你怎能與祂同行呢?如果你無法與神同行,那你又怎能認識祂呢?如果你的耳朵不是緊挨著祂的唇邊,那你又怎能聽到祂的微聲細語呢?如果你的耳朵不是緊貼著祂的胸膛,那你又怎能感受到祂的心搏跳動呢?如果你從未足夠親近神,那你怎能觸摸到祂呢?那你又怎能感受到那從祂生命的每一部分所砰發出來的熱情呢?如果你不是喜愛真理的人,你就無法聽見祂的微聲細語,也觸摸不到祂的心跳脈搏,你也就感受不到祂的熱情。

一切的真理都在基督裡,而且你的生命也在基督裡。你的生命並不是在購物中心,不是在你的職場,也不是在你的宅邸。你也許是一個非常有魅力有影響力的人,但那並非你的生命。你的生命乃是在基督裡。行事於世界中,完全不同於我們被造所定意要行事於神國中,我希望你能感受到其差異。當今教會所正在做的,其實並非她原先被創立所定意要做的。你會聽到一些人在談論別人,認為別人已經退步了,可實際上他們自己正在牆頭上搖搖欲墜。

事實是,整個教會正走在牆頭上;這就好比說教會是走在中國長城上面的城牆上。教會以為自己已經是在神國裡了,卻沒有意識到她不過是在城牆上而已。只有極少數人是像基督所描述的那樣真實地行走在神國裡面。僅僅得救,顯然有別於行走在神國的光中,是極為不同的兩碼事。行走在神國的光中,也就是活在聖靈的生命中。只要查驗一下你那仁愛與怒氣的測量表,你就能知道自己有多接近於活在聖靈的生命當中了。一個人,若不能掌控自己的靈,就不是一個屬靈人。發怒是罪,而許多基督徒會在每一天當中發怒數次,卻以各自的理由為自己辯護解脫。

我要告訴你,你現在所活出的基督徒生命,是遠在你被召所應活出的生命之下;而現在是時候了,你當奮起,成為你被召所應成為的那樣。你是可以做得到的!當你本來可以居於雄鷹翱翔之高處時,卻為什麼要住在雞棚裡呢?你本來並不需要受你肉體的控制,也不需要受你魂的控制。你本來可以活出一個完全順從你的靈的生命。當世人看見你這樣時,就會奇怪卻不能明白為什麼即使面臨最糟糕的情形時你都沒有生氣,而這就是那在你裡面活著的道所彰顯出來的生命!

電視節目常常教我們如何行事為人;它試圖教導我們如何照顧家庭教養孩子。在現今流行的電視連續劇中,孩子們會對父母說他們是多麼愚蠢,做父母的看起來也都像傻瓜似的,而孩子們則表現得像天才。每個人在家中每天至少會有一次生氣。那些電視節目正在教你如何活在魂裡;所以,你要將它從你的家中除去!即便宗教節目也是如此。想想看,有多少基督教廣播節目是真正教你如何追求屬靈生命的?將電視機從你的家中搬走吧,倒要花時間來讀經和禱告,因為你被召是要活出與非信徒不一樣的生命。你被召是要像天使一樣活在地上。每當你沉湎於病態的,腐朽的,屬魂的熱情之中,那你就是將自己從天使般的生活降低到像那些不認識神的人的生活當中去了。

神對你的呼召是何等奇妙美好。神渴望你走出污泥般的世界而進入天堂與祂相近。不要把自己閉鎖在這個毫無永恆價值的世俗生活當中。如果你仍然陷在罪惡的捆綁當中,你就無法幫助別人。你必須要使自己能夠將仇敵的頭踐踏在你的腳下才行;可是,當你自己還處在仇敵的腳下時,你就無法將它踩在你的腳下了。你必須要高於仇敵之上,才能將仇敵的頭踐踏在你的腳下。自出生我們就已經立於執政掌權的位分上了,是要勝過魔鬼仇敵的;可是,只有當你來到謙卑之處,你才能行使得出這樣的權柄與能力。

真實的謙卑,會讓神在你裡面掌權作主。真實的謙卑,會讓你放棄一切自我權益。如果神要讓你為了別人的祝福而成為愚拙,祂就有權力如此做。如果神需要你在一些衝突中作調解者,並需要你為了別人的益處而受苦,那你就當謙卑而做。這在乎的並不是「我」。當我們成為了基督徒之後,我們往往想要神順應我們並滿足我們的需要,卻沒有想到神的願望是要我們改變成為像祂的樣式。而一旦你改變成為了像祂的樣式,祂就會將事情交托給你,讓你按祂的旨意而做。

這不是一巴掌打在手腕上,卻是從神而來的一個極大鼓勵。“就在一切的真理當中,乃是你的歸屬”,愛你的那一位如此說;而如果你願意給神時間,祂正等待著向你顯示祂自己。你必須知道,唯有在神的啟示當中,你才能明白如何行在高處,而你這一生並不需要活在魔鬼仇敵的腳下。這不是一件容易事,而且需要意志和信心,忍耐和謙卑,你才能夠不斷地接受更正指教而不氣餒。最重要的是,你要有熱情來愛這位真理的神,要愛祂勝於愛世俗的生活。

 有一個天堂,有一個地獄,也有一個地方它將決定你的永恆是在哪裡。無論天堂或地獄,都是有等級之分的。你也許有一天去了天堂卻發現自己居於最低之處,因為在世時,你選擇不把耶穌放在你生活的首位上;不然的話,你就可以在天堂高處度過永恆了。與永恆相比,在這地上的生活實在太渺小了。我曾過橋到另一邊去,而我所告訴你的都是真實話。將來有一天當你也過橋到另一邊去的時候,回頭而看,你就會意識到神所曾經要你放棄的一切,在永恆的光中,實在都是毫無意義的東西。

神不斷地要我們放棄,而我們卻不斷地與神抗爭。於是,將來有一天當你過橋到了另一邊時,你就會問自己為什麼曾經那麼固執而抓住那一切東西不放,如同草木禾秸,沒有一樣像黃金。可是,如果你在地上生活時順服了神所要求的一切,那你在天上就會為此而慶倖自己,因為橋的另一邊是非常美麗而明亮的。當你還在橋的這一邊,在地上生活時,神說:「來呀」,而我們卻不敢肯定在橋的另一邊會是什麼,也不知道我們是否真想要它。神知道你並不清楚自己正往哪裡去。祂正在以真實來換掉你裡面的不真實。神知道這對一個人來說並非容易,所以,你若願意轉離一切於你靈魂毫無益處之事,祂就會給你憐憫和恩典來幫助你一路上走過來。

目前世界變得越來越動蕩。你要歸向真理;而要不了多久,你就會為曾作出過這樣的抉擇而慶倖自己。唯獨祂是永不改變的。來呀,讓我們歸向真理!

踏入你的命定

希伯來書4:9-13「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個【完全的,完整的】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真正】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神的】安息的,歇了自己【疲勞和痛苦】的工,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熱情地,奮發地】進入那【神的】安息,【使我們認識並經歷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不順服】的樣子跌倒【或滅亡】了。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是活的,有功用,有力量,並且有果效】,比一切刃的劍更快,甚至【生命之氣息】魂與【不朽壞的】靈,骨節與骨髓【我們肉體最深部分】,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意念和主意,都能辯明【曝露,詳察,分析和判斷】。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無法防護】的。」(擴增版聖經)

上面這段經文所指的安息是什麼?乃是與基督聯合。在這聯合裏,你的己是已經被釘死了的。基督則以祂自己全然充滿你,並在你的靈魂裏面作主掌權。這時,你的熱情就在基督的熱情裏燃燒。所有從敗壞天性而來的熱情也就完全被治死了。基督的生命就從此透過你而活出來。當你安息在主裏的時候,那是一個美好的生命,你再也用不著為了活得像一個基督徒而去拼命努力了。主耶穌透過你而活出的生命,正是父神所要求的生命。這就是安息。如果你是屬於祂的,就有一個既完全又徹底的安息為你存留著。這安息是為你而存留的,乃是為你所預定的目的和計畫。讓你的靈魂在神的大能和生命中燃燒,則遠遠勝過僅有恩膏而已,勝過想來參加聚會領受恩膏。

要大發熱心,要勤奮努力,並要熱情渴慕基督的生命。不要羨慕這個世界並其中的享受,因為你並不需要它們。它們都是屬黑暗之世界的享受,而你則是屬光明的兒女。你的肉體告訴你你想要它們,但你的靈卻在提醒你去抵制這個念頭。任何事,若挑起你的熱情使你更愛世界上任何東西而非愛神,對你來說,這就是罪了。當你坐下來吃巧克力時,每一口美味,若不是讓你的心充滿對神的熾烈熱情,對你來說,這就是罪了。如果你是在看電影,而你眼前的每一幕,若不是讓你的每一個念頭都緊盯在神身上,若不是讓你心中燃起熱情來敬拜神,那你就是在罪中了。

我所說的絕非極端。不要貪戀世上的甜蜜東西以及屬黑暗的享受。如果你選擇追求這些,每一次當你屈服於這些貪戀,實際上你是在神裏面失去自己的根基。所以,你現在就要作出決定,你的生活目標要往哪裡去,與誰同行,而且當你人生在世走到盡頭時,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如果你人生活著的目標不過是想做一個好的禮拜天基督徒,而不是要有神兒子的形象,並最終被塑造為神的成熟兒子,那麼,你就停留在那裡並盡情地享受吧。你也用不著進入禱告室而告訴神你是多麼渴想祂,因為你這樣做,既是對神不誠實也是對己不誠實。

你不能既要神又要世界。可是,如果你放棄了世界,你就可以擁有你所想要的神的一切。美國的基督教將會倒在巴比倫的腳下,而從塵土和爐灰中興起來的基督教才是真正的屬神國的基督教。神所說出的真理是活生生的道,充滿了能力,是活潑的,有功用的,有力量的,並且有果效。有一次主耶穌以這段經文對我講話,當時我引用的是我以為夠準確的國王詹姆斯版聖經(King James Bible),可是主耶穌卻告訴我去翻開擴增版聖經(Amplified Bible),因為那正是祂所引用的。就在現今這個時刻,這段經文將在全地得著應驗。

當真理進入你裡面時,你要讓它剖開你的魂與靈。不要保留任何部分而不讓神來作切割的工作,卻要讓神來糾正你,降卑你,倒空你而又充滿你。要讓神的話語來察驗你,剖析你,讓祂拆毀你而又重建你。讓神所說出的真理成為活生生的道,活潑有力,並且大有功效地運行在你裡面。讓真理活在你裡面!不要壓制或排斥真理,卻要讓真理來糾正你,改變你成為基督的形象。而這正是你蒙召的目的。

你被造,是為了要披戴神兒子基督的形象,而不是亞當的形象。當在真理中歡喜快樂,也讓你的成就在其中。要讓真理在你裏面挑起深切的熱情。每當你緊閉心門時,主耶穌就在哭泣,因為祂極其渴望人的心門打開,好讓真理可以進來做祂的工作。謊言並不能將你帶入所蒙召的完全命定。這是真實的,只有真理才能將你帶入這個完全命定。讓真理來做祂崇高的工作吧。在神,凡事都能。真理會改變你的全人,因為真理就是神的生命。真理不是簡單的白紙黑字而已,它乃是活的,比你更有生命力。你是活在生命中,但你不是生命;而真理是生命。

要讓神來啟動你的內心,激發你的熱情。不要滿足於平庸的生活,也不要將神所給你的信心麻木掉,卻要讓真理提升你進入你被造所命定承受的榮耀。切請打開你的心門,讓真理來做祂的工作。不要再做小孩子而在每個神學的學說之間,在環境或世界所想給你的意識形態中徘徊不定。要喝光明之水。讓真理來醫治你,重建你,教導你神的全部所是。你再也用不著活在仇敵之下了。當你把你的心交給主耶穌的那一天,祂就將你放在了一個命定之中,乃是讓你管制而不是被管制,讓你作首而不作尾。這是真理,要相信它,並讓它來擁有你,讓它來改變你。

現在是除舊迎新的時刻了。來呀,進入神的榮光中,讓神兒子基督的榮耀來充滿你。不要繼續走老路,卻要改變。當你坐在祂的話語面前,要向神哭求,告訴祂你是多麼想要認識祂。要認識真理,成為真理。要懇求神向你指明祂的道路,使你可以在祂面前蒙悅納。要禁食禱告。每當你打開聖經來讀,要將其視為生死攸關般的重要,因為確實是如此。

讓銳利的倆刄之劍劃過你的心吧。讓它震動一切,而那不可震動的則存留,好讓你可能在末後的日子裏有份於神的榮耀。我敢向你保證,過去的將要被除掉,將要倒塌,如同倒在巴比倫腳前的爐灰。如果你沒有盡心竭力進入神裏面,你怎能奔跑那對你來說是全新的賽跑呢?我們坐在教堂裏,唱著歌子,“哦,你同在的榮耀,我們是你的聖殿我們讚美你”。可是你曾細想過這些歌詞嗎?“哦,你同在的榮耀!”你要渴望神的同在。如果神的同在,在教會晚間六點鐘的聚會當中是榮耀的,那麼在你家中清晨六點鐘也是榮耀的,在你工作崗位中午十二點鐘也是榮耀的。當將頌贊獻給神,也當尋求祂的面,要渴慕祂勝過渴慕生命,而祂就會提升你,讓你顯大,因為這正是你的命定。你早已被命定要在神裏面成為偉大。

以斯帖原本可以逃離這個命定,可是神卻賜給她極大的智慧,當所面臨的情況有可能會奪去她自己的生命之時,她不但沒有逃走,而是屈膝向神求告。就在她這樣做的時候,她在王的國中就顯為偉大了。

你之所以成為以斯帖,不僅是因為你想要成為,而且因為有一個高貴的聲音在你心裡說,「我活著,若不是為了成就我所被造之目的,那麼我的生命就毫無尊貴和價值。」只有在神裡面,你才是尊貴的。在你的魂裡或肉體中,是沒有什麼尊貴可言的;可是在神裡面,你卻是像以斯帖那樣尊貴。

神在呼召。神正在遍地察看,尋找那些眼目單單專注於祂的人,也就是那些心志已定而願意以任何代價來順服的人,那些有饑渴之心而渴望結出果子來的人。神正在尋找一顆單單渴慕祂的心。一旦祂能找到這樣一顆心的時候,祂就會為這人移天動地。如果你像摩西那樣定意要走上山頂與神相處,卻斷然不讓如何人與事成為你的阻攔時,神就會為你移天動地。

摩西有著專一的眼目,因為他上山時並不是一邊倒背而行地遙望以色列民眾,一邊想著他所損失掉的會是什麼。他走上山頂時,他的眼目專注在神。當時號角在吹響,山在燃燒在顫抖,他並不知道自己能否到達山頂。即便他能夠到達山頂,他也沒有把握能否通過火焰而不死卻能到達神那裡,可是,他卻沒有絲毫的退卻。他聽到神的呼喚,「摩西,上來!」不管多少次他需要停下來而站穩腳跟以便行走,他繼續向前行。當到了山頂的時候,他已是鼻青臉腫,衣衫襤褸,卻仍然必須經過火。他經過了火,而之後他卻看到了最令人震驚不已的,是他的眼睛所從未見過的...神!

摩西怎會料到當這次上山結束時,經過了四十天為真理,聖靈和生命而禁食,得見神的榮面,當他從山上下來時,他臉上閃爍著的正是他所曾面對面相遇過的神榮耀之光?他並沒有預先知道。他所知道的只是他所聽到的,「摩西,上來!」,而從那時刻起,他所需要做的就是順服。

你是怕刀劍,怕刺破和瘀傷嗎?你是怕火煉?還是你願意選擇謙卑自己而爬到山上去?我不需要向你說,「耶和華神如此說」,因為這就在聖經裏面,在神的話語中。如果你願意上來,你就會尋見神,也會披戴上神兒子基督的榮耀。你是有一個命定的,而你願意回應你的命定嗎?


◎原文瀏覽:http://www.worldforjesu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