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況代禱

Dec 08, 2011

AM-CCSM

又願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3:12

(中國的政府˙巨大的任務

OMF報導:「中國正計畫建造世界上最龐大的城市,將九個現有城市結合起來,形成一個容納4200萬人的巨大都會。」中國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城市將結合起來,構成16,000平方英里的都會區。

在將來的幾年裡,將有150個基本建設計畫,以接近兩兆元(3000億美元)的經費,將九個城市的運輸、能源、供水及電信網路整合在一起。將新增29條鐵路,總長度達3,100英里。廣東的居民希望這個新成立的巨型都市能夠從上海和北京手中重新奪回競爭優勢。

中國政府的報告顯示,在2008年時,百分五十九的中國人民居住在城鎮和城市中。據估計,到2019年時,這個數字會提高到百分之七十或七十五。

中國人口組成發生這麼顯著的改變,為教會帶來許多新挑戰。OMF評述道:「中國教會的奇妙增長......不應該讓我們對一個事實視而不見,就是中國已經有六億以上的城市人口『沒有基督,也沒有盼望』。不要誤會,如果中國教會未能強力地向這些新興的巨大城市中的各種社會階級──從知識分子和富有的企業主,到快速成長的中產階級,再到數量超過千萬的都市外來人口和清道夫──傳福音,那麼最後中國教會可能會和歐洲的許多教會一樣,悲傷地發現自已被邊緣化,和社會無甚關係。」

「和城市有關的討論不應侷限於巨型都市,像是北京、上海或深圳。」China Source建議道。「人口介於十萬和五十萬之間的中小型城市數量多得多,它們吸引了更多為數眾多的農村勞動人口。大部分這一類的小型城市都被忽略......中國這些較小型的城市正是需要強化的軟弱環節。」

中國的家庭教會領袖已經承認,宣教的重點已經從農村轉移到城市,城市教會的增長將最為明顯。OMF做出結論:「向中國的眾多城市以及城市的窮乏人傳福音的任務非常巨大......他們需要我們熱切的禱告,以及全球教會在屬靈上和實際上盡力的支持。」

代禱事項:

1.  為中國的教會禱告,他們要面對新的挑戰,向不斷擴張的城市以及更加流動的人口傳福音。

2.  求主幫助基督徒,能有心志向住在中國城市中的眾多不同民族族群傳福音──無論是少數民族(例如藏族人、維吾爾族人)或社經族群(外地工人、富有企業主、中產階級等等)。

3.  求主興起更多人,起來回應主的呼召,向常被忽視的中小型城市傳福音。

4.  求主興起更多海外的基督徒,起來透過熱切的禱告、屬靈和實際的支持來支援中國的教會,向城市居民傳福音。


(中國的社會˙好撒馬利亞人

最近發生一個案件,一個兩歲的小女孩被兩輛不同的車子輾過,但是路人視若無睹。全中國的人民都因為這個案件而大感震驚,也覺得被定罪。

保全攝影機拍下事件的經過,這段影片迅速傳遍網際網路。「監視影片......顯示那個女孩被一輛廂型車輾過,而那輛車逕自駛離,放任她在狹窄的街道上流血不止。」路透社的報導指出:「在接下來的七分鐘裡,有十幾個人走過那個女孩身邊,或是騎腳踏車經過,而且她又被另一輛卡車輾過去。後來一個女人把女孩拉到街邊,女孩的母親(一個外地工人)才匆忙現身。」

「這段令人難過的影片在電視上播放時,全國嘩然。」BBC評論指出:「這件事在中國的社會網路網站上引發一波譴責和反省的聲浪。」

「我每次看到這段影片,就心碎一次。」當地的店員胡海歐(音譯)表示。「我每天晚上都看新聞,想知道她有沒有活下來。走過她身邊卻置之不理的人真是可恥。」

大批捐款湧入,幫助王悅接受治療,但是在這個發生於廣東省佛山的事件一週多之後,她死於器官衰竭。廣州軍醫院深切治療部主任徐磊向新聞媒體表示:「醫院全力救治,盡最大的努力救治她。但是......她的傷勢太重,治療沒有效果。」 (Reuters)

21歲的北京居民楊雅音(音譯)說:「現在的人變得非常自私。這麼多人經過,卻沒有人幫助她,因為他們不想惹麻煩。」 (Reuters)

雖然資深省級社工劉仁華(音譯)表示,他不認為這件事反應出廣東省的問題,但是中國人承認,他們經常因為害怕被指責為肇事者而不敢幫助有需要的人。條件苛刻的法律訴訟案件的結果,常是善心助人者被判決要支付高額罰金給他們幫助的人。

現在中國政府開始考慮立法規定人民必須幫助有明顯需要的人。事件發生後,廣東省共產黨領導催促地方政府,要「採取主動而有效的手段來提高全國的道德標準。」

代禱事項:

1.  為王悅的家人禱告,她以如此悲劇的方式離開他們。求主在他們哀哭的時刻安慰他們。

2.  這個可怕事件的正面結果是令中國各地的許多人更多思考向處於絕境中之人伸出援手的必要性。求主幫助,讓這些思考能夠導引至正面的堅定行動,使人彼此幫助。

3.  求主改變目前盛行的想法,這些想法使得人們因為害怕受到責難而不敢幫助有需要的人。當政府思考是否應該為了這個目的而制定新法律時,求主賜他們智慧。

4.  為基督徒禱告,讓他們能夠率先幫助有需要的人。但願他們成為第一個伸出援手的人,將他人的需要放在自己的需要前面。

(慶祝聖誕節

「我們只是想在這一天開心一下。」任職於北京一間IT公司的王賽(音譯)表示。「西方的節日對年輕人來說比較流行。完全沒有其他複雜的理由。」(BBC)

劉賢(音譯)表示:「兒童在慶祝聖誕節。身為父母,我們必須幫他們買禮物,他們才不會覺得被忽視。」

近年來,中國有更多人把眼光放在聖誕節,特別是年輕人,他們將聖誕節視為一個重要而且時尚的日子,應該大加慶祝。

BBC評述指出,然而「大部分慶祝聖誕節的人......沒有宗教信仰。大部分人從來不曾讀過聖經,許多人完全不明白聖誕節對於基督徒的意義。」「聖誕節不是國定假日,但是慶祝的程度和其他任何一個傳統的中國節日不相上下。購物中心、飯店和酒吧都做了裝飾,聖誕老人的圖片被掛在門上,好吸引生意,中國人成群結隊慶祝。他們互送禮物,喝酒,用英文說聖誕快樂......許多人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一切都為基督徒提供一個奇妙的機會,可以分享聖誕節的真正意義。去年,我們一位在當地大學教英文的同工有機會向所有的學生分享 Nativity'這個故事,並且教他們唱聖誕頌歌。她表示,到了最後,他們「相當熟悉聖誕假期的真正意義」。其他的同工也有機會在當地一所學校裡演出聖誕戲劇。

但願我們能夠在禱告中支持中國的弟兄姐妹,與他們一同向他人分享聖誕節的意義。

代禱事項:

1.  當中國人慶祝聖誕季節時,求聖靈在中國運行,柔軟人心,向他們的生命說話。

2.  求神恩膏所有在中國和其他人分享聖誕節意義的基督徒──教會領袖、已經信主的老師、AM-CCSM的同工,以及許多平信徒。

3.  為基督徒禱告,當他們在一個較公開分享信仰時可能引起諸多問題的國家中主辦聖誕節活動時,求主保護他們。

(中國的食物˙「地溝油」

在對中國的十四個省份進行的突襲檢查中,警方沒收一百噸以上的油,有32人被捕。

多年以來,非法回收烹飪油的交易一直是中國的問題之一。中國食品烹調使用大量的油,因此出售再處理過的廢油是一個獲利甚豐的行業。去年,中國國營媒體報導,可能有高達十分之一的烹調用油是用回收的廢油製成的,其中有一些甚至是在飯店後面的水溝裡撈起來的。

過去幾年來,已經多次針對這個行業進行打擊,而最近的這次突襲是在警方進行四個月的調查之後進行的。警方發現四個生產油品的地下工廠。有一家應該是將廚房用油轉換為燃料的工廠,將所產的油品當做新鮮的烹調用油來販售。

公開聲明表示:「這起案子經過複雜的調查過程...不只打擊了地溝油的生產犯罪鏈,也揭開犯罪者貪婪、無良的製造有毒且有害人體的油時,不為人知的細節。 (BBC)

這起非法交易的新聞震驚許多人,有一些科學家表示,這種回收油可能導致癌症。一位健康當局官員估計,一般的中國人每食用十餐,就會吃到一次這種油。

「我們不能降低警戒心或放鬆,必須察覺食品安全問題複雜而長久的本質,並且提高警覺。」一位食品安全專案人員表示。「我們必須繼續施壓,不能給予犯罪分子任何機會。」(Reuters)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中國政府認真看待「地溝油」的問題,並且關閉涉及這種非法交易的工廠。

2.  為警方禱告,讓他們在杜絕並懲罰以非法手段回收烹調油的違法者時,能夠獲得進一步的成功。

3.  為所有涉及這項犯罪行為的人禱告,讓他們明白自己對其他人造成的傷害,並且為他們的錯誤行為付上代價。求主改變他們的生命。

4.  求主保護中國人的健康。求主醫治誤食「地溝油」的人,使他們全然恢復健康。

(代禱團的分享

「我相信我們將祂的光與愛帶進這地方。神正在等候他們的心和那個地區。祂會進入這些地方,吸引他們親近祂的心。」

「無論我們是在山上,觀看祂奇妙的創造,祂手的美好大工,或是在滿佈垃圾的泥土路上行走,祂都與我們同在,而且在動工。即使在最黑暗的城市裡,我們也看到祂在動工,我們聽聞人在祂的榮耀中覺醒過來,我們也感受到祂的愛在我們裡面運行,透過我們運行。彷彿每當我們繞著城市、寺廟或清真寺行走時,就會有詩歌臨到我,我覺得天父要我們在那個地方唱那首詩歌。」

「對我而言,爬上俯視城鎮的高山,是一個驚奇而令人敬畏的經驗。一開始,我覺得我的身體不可能爬得上去,但是我相信神賜我超自然的力量,得以爬到最高峰。我帶領團隊靈修,讀詩篇95篇。當我們一起敬拜,開始為藏族人代禱時,我強烈地感受到聖靈就在山上。當我禱告時,聖靈讓我跪下,我開始大聲用方言禱告,高舉雙手呼求。我相信神的靈也為藏族人失落的靈魂呼求。」

「我們去參觀一間道教寺廟。這個地方充滿了代表邪惡的形象和偶像崇拜。但是有證據顯明,那座寺廟建築正在倒塌。當我繞行那座寺廟時,我向神祈求,求祂拆毀那座廟,打破仇敵的營壘。」

「影響我最深的事情是看到一個男人自己俯伏在地,並且強迫他的女兒也這樣做。看到那種情形,著實令人心痛。我無法忍受看到這個小女孩毫無理由地俯伏在塵土之中。我知道她的父親是如此地愛她,因此才強迫她這樣做,好讓她盡可能多積功德,這實在令人難過。神將祂的愛,以及祂對那裡百姓的心腸賜給我。那裡有許多不認識神的人,而那裡沒有人能夠向他們介紹神,向他們表明祂的愛。」

代禱事項:

1.  為了這個隊伍在造訪的中國西北地區的代禱所帶來的影響,向神獻上感謝。為了人們轉向神──包括一些未曾聽聞福音的少數民族──所帶給我們的激勵,向神獻上感謝。

2.  求神繼續澆灌這些地區的百姓的心,吸引他們歸向祂。

3.  求主打破仇敵在這些人生命中的營壘,使他們能夠清楚看見主的榮耀。

4.  為孩童禱告,求神將他們放在掌心,保護他們安全,不受惡者的攻擊,並在他們年輕時就向他們顯明祂的愛和真理。

5.  求主讓更多人蒙召前往這些地區,包括短期和長期,為這些地區代禱,並向那些無人向他們傳講真理的人宣講神的真理。

(屬靈領養

「憐憫團的行程既艱苦又有趣。」最近一個短期憐憫團的團員分享他的心得。

「我們有許多一起歡笑的時間,和孩子們相處也很愉快。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一些相當令人難過的事情。當我知道這些孩子在神以外沒有未來,沒有盼望,我就流下淚來。如果他們夠幸運,又有能力,他們就會接受職業訓練。若非如此,當他們到達十八歲時,就會離開孤兒院,直接被送到『老人之家』。

知道這些孩子和其他孩子所面臨的未來,令我難以招架。他們的問題比我龐大得多。如果說我的努力就像水桶裡的一滴水,只能算是輕描淡寫;我覺得比較像是一個有如海洋般龐大的火山口裡的一滴水。但是,儘管我知道我所做的任何事都無法解決一絲半釐的問題,但是我也體會到,透過放棄我自已的計畫和行程,將自已完全獻給基督來使用,神就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發動改變──巨大的改變!

我開始思想神要父母在兒女的生命中扮演的角色。敬虔的父母不只是為兒女供衣供食,陪他們玩樂,愛他們;敬虔的父母會成為兒女的代禱者。他們會每天為兒女禱告。我想像一個為人父母者走進房間,一個孩子安睡在他的搖籃裡,父母俯視孩子,心中充滿愛,一面為孩子禱告及祝福,一面輕撫孩子的臉頰。

當我明白這些孩子的生命中,沒有人來扮演這樣的角色,沒有人為他們站在破口之中,為他們能夠長大茁壯和健康、並且得以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禱告時,我流下淚來。沒有人為他們的各種疾病得痊癒禱告,甚至只是小兒傷風或膝蓋擦傷也沒有人關注。沒有人為他們能在學校表現優異,為他們能夠有額外的學習機會禱告,在他們長大以後,也沒有人為他們能夠找到一份好工作,甚或得到敬虔的配偶禱告。

那一天,神對我說話,提到『屬靈領養』這個想法,就是為一個或多個祂放在我們心中的特定的孩子負起責任。我們或許是這些孩子僅有的父母。雖然我沮喪地發現環境過於巨大,但是神在我的心裡放下一個盼望和更新的渴望及決心,願意放下我自己,為祂做更大的事奉。」

代禱事項:

1.  為所有參加最近的短期憐憫團的團員,以及曾經參與過去的憐憫團事工的人,向神獻上感謝。為了每一位在所事奉的孩子生命中發揮的影響力來感謝祂。

2.  感謝主,祂對這些有需要的孩子的愛和憐憫比我們對他們的愛來得更大。求主幫助這些孩子,能夠每天感受到神與他們同在。

3.  思想這位隊員的見證中所形容的敬虔父母的角色。開始在主面前記念中國的孤兒和被遺棄的兒童,為上文提及的領域禱告,求神滿足他們的需要,傾倒祝福在他們身上。

4.  求主興起所有曾經造訪過中國孤兒院的人,能夠接受挑戰,持續不斷地為他們遇見的兒童代禱。求主帶領其他人前來,親自與這些孩子相遇,並且允許神用祂對這些孩子的負擔來觸摸他們的心。


(國際負責人的信息

今天早上(我正在撰寫這篇信息)我讀到耶利米書40-43章。這裡提到尼布甲尼撒和巴比倫人侵略猶大的故事。在這樣最為艱難的時代裡,耶利米忠心地宣告主的話,但是在他身邊充斥著各種持續不順服和拒絕聽他話語的行為。巴比倫人讓基大利作省長,他得到警告,說以實瑪利打算殺害他。他不理會這個警告──然後被殺了!其他人隨即起來,攻擊以實瑪利,以實瑪利逃走了。接著,這些「其他人」來找耶利米,求問主,他們應該留在猶大,還是應該逃往埃及。耶利米清楚地告訴他們,要留在原來的地方,神會祝福他們,然後補充說,他們不但會將他的話置之不理,而且在他們逃到埃及之後,巴比倫王會摧毀埃及的國家和王權──如果他們聽耶利米的話,就會安好無事,但是他們再一次不聽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