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候神的益處

摘自 11/13/2011

黃韻如牧師

慕主先鋒主日信息

中心經文: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1:8)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6-18)

鼓勵大家不要錯過 12/28-31 等候神聚會

神安排這段時間預備我們自己,迎接新的一年。之前會有敬拜,在敬拜中,讓聖靈自由的作工在我們身上。從前江姊在台灣,大家在一年中累積假期,為要參加年底為期一週的等候神聚會。

等候神,是藉著默想神的話進到神的同在裡

神的話,就是神的心的手稿,神心上的話的紀錄。要晝夜的思想,日日夜夜的默想。這樣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繁榮、昌盛。凡事順利,成功。是在神裡面極大的成功。(書1:8

等候神,藉著相信神的話使我們認識神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麼。(24:32)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24:45)

從相信神的話來進到神的同在裡面。信得遲─指心遲鈍,心上有帕子。藉著等候神,使遲鈍的心思可以得到開啟。使我們認識神。

等候神要藉著信心,時間久了就會改變像神

林後 3:16-18

3:16  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藉著等候神,可以得到自由。

Martina 操練等候神的辛苦歷程

心思很亂也可以等候神

對我個人,最難的操練就是等候神。我的心思很亂,不容易專心。我有ADD。需要持續的接受外面的刺激。小時候老師討厭我,因我不專心。我等候神的過程非常辛苦,因我有ADD。雖然我心思很亂,但我就是憑信心相信神會作。

等候神睡著了也算數

早期等候神,我常常睡著。雖然江姊說等候神可以找一個最舒服的姿勢,但我不建議大家躺著等候神。躺著等候神,你一定會睡到打呼。但你若坐著睡著了,還是比沒有等候好。

等候神要用信心,不要看立即的現象和果效。但日積月累,我的心靈得著醫治。我漸漸可以專注。敏文跟我講話,當我們岔題出去,我還可以想到,要抓回來。

以前敏文問我:「等候神的睡著,跟睡覺的睡著有什麼不一樣?」我想,她一定覺得我是等候神睡著的高手。「是不一樣的」。因為等候神即使睡著了,也是在信心裡作的。是藉著信心,相信神的話,我們親近神,神必親近我們。

在信心裡等候神,跟等火車,跟睡覺不一樣。所以不要看結果跟現象。只要有開始,並且持續,日積月累就會有功效。

急性子變得有安息

我很沒有耐心,跟我媽媽一樣很急,找不到東西就先把大家罵一頓,最後才發現是自己忘記了。我以前最討厭等人,人家不來,我就焦急。連江姊以前都怕我。藉著等候神,我現在等人就很有安息。藉著等候神,你也會變得更年輕。江姊不是白髮都變黑了嗎。

綑綁脫落,裡面的喜好可以被改變

以前我的腦子一直在轉。需要一直被刺激。所以我喜歡看電影,喜歡看錄像帶,甚於聚會。但到教會又不能這麼講。在家裡偷看電影,常被敏文抓到:「為什麼我聽到牛羊的叫聲?」現在這個癮不知不覺得脫落,因為神把我裡面改變了。

天生的短缺,藉著等候神可以得醫治,變完全。但不見得是馬上的果效,而是日積月累的功夫。

等候神,使我們聽到神聲音的紋路,在動盪時有平安

看一本書「永恆入侵時間」,裡面講到要操練自己可以聽到神聲音的紋路。要注視在神在永恆裡對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叫我們末後有指望。

讀到一篇文章,一位經濟大師分析目前的經濟局勢。他預測資本主義會崩潰。整個經濟的震盪要進到穩定需要20-25 年。印再多的鈔票,給再多錢也沒有用,因為關呼人的花錢習慣和工作態度。歐洲一個國家接著一個國家出現問題。今年美國也第一次發現社安保險的錢不夠發放,需要政府另外撥款補助。人們對未來害怕。人家問這位經濟大師,人要怎麼辦?他說:去看心裡醫生。大師可以分析問題,可是沒有解決方案。只有在神裡有指望。我說教會要發了。

很多人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即使現在有工作的,也擔心遇到裁員。人是危機導向的,人會活在危機的觀感裡。除了憂鬱,你不能多做什麼。憂慮使我們不能看見或感受到神的榮耀。只有藉著等候神,敞著臉,得以看見神的榮光。敏文跟我說:「等候神=看見主的榮耀」。藉著等候神,跟神有固定的相遇,使你你可以在危機裡,看到轉機;可以在困難中,看到永恆裡,看到神所要做更大更美的工作。

等候神,使我們活在啟示裡,活在永恆裡

有人活在啟示裡面。Mike Bickle 讀到永恆,好像比今生更真實。 所以他看事情都跟人家不一樣。至少在未來的20 多年動盪裡,你要活在永恆的領域裡。

當你在信心裡,你受神的真理來管理,可以超越時間環境的限制。

等候神,使我們得著神的屬性

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屬性,神的性情所發出的光輝。每次等候神結束時,你就說,謝謝你在我身上所做的榮耀的工作。主啊,顯你的榮耀給我看。帶著信心、藉著專注,把我們帶到神的榮耀裡面。會有超自然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

一位大專生有ADHD,他媽媽逼他每次做功課前都要等候神15 分鐘,他覺得不可能。但這麼做,有極深的平安進來。

藉著持續等候神,裡面安靜下來,就能聽到神的聲音。

大專生昨天在伊麗莎白湖傳福音,掛著Destiny Reading 的排子。來了一位說他也會看手相。於是他跟我們的大專生彼此看相。結果他看的都不準。而我們的大專生,說他的部分都對。

如果你覺得等候神很抽象,不知道怎麼開始,你可以到神前面來領受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