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的追求,永恆的獎賞

摘自 11/06/2011

Mike Bickle牧師

慕主先鋒主日信息

中心經文: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1:8)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6-18)

「聖潔」與「天父」

中心經文:

…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 我們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勸人、但我們在 神面前是顯明的(哥林多後書5911)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 神的旨意.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以弗所書668)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馬太福音223738)

A. 異象的開啟:人生最重要的約定

1978 年十月,我在異象中,我跪在耶穌面前,耶穌嚴肅地看著我:“你雖然得救了,但你的生命卻浪費了。”聖靈開啟我:“你現在說甚麼,都不能改變祂對你對看法。”我困惑,也不同意耶穌的看法。但是,在我裡面升起一個很強烈的想法:要欺哄耶穌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哭著問:「能否再給我一次機會?」聖靈對我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9:27)

我後悔,哭泣。等我醒來,我不是躺在床上,而是跪在床前,我仍然哭泣。聖靈說:“如果你不火熱地為主活著,多年後,你也會如此後悔。”我意識到,人生最重要的,是在審判台前,耶穌如何想你。因為唯一衡量你的委身,是審判前耶穌的觀點。我們一生最大的悲劇,就是那天的後悔。

如果我滿足於普遍存在於教會的低度委身,耶穌再來時會告訴我,我雖得救,但我的生命卻浪費了。如果我們過著一般世俗定義的委身生活,當我們站在耶穌面前接受審判時,一定會懊悔。因為我們受審不是照著他人覺得合宜的標準,而是照著神的話語所設立的標準。我們今生最重要的約定,是那天遇見耶穌,祂怎麼評價我。

我們此生最重要的事,乃是當我們與耶穌的眼神相遇時,祂怎麼評斷我們。此生我最懼怕的事情,乃是到最後一日會懊悔,因此我禱告:「主,現在就來讓我震驚,不要等到最後一日我來到審判台前,才讓我懊悔。」

B.-C. 審判桌前的度量衡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度量、能力,神不會根據別人的恩賜來評定我們,祂評定是根據我們被造的能力和命定。每一位信徒都會站在耶穌面前,就著神所託付及我們所做的事,向神交帳,基於神給每個人在身體上、精神上、情感上、經濟上以及生活環境所預備的能力不同,祂也給每一個人一個獨特的任務;而且神詳實的紀錄所有發生的事情(7:10;139:16; 87:6; 32:32;12:1;路10:20)

所以,我們要忠心在神的面前,儘力用我的恩賜,忠心於他的職分。我希望,我的謙卑和愛增加,而非只是恩賜增加。我不希望太大的事工,使我分心,不能專注在耶穌。

D. 耶穌的審判台得獎賞的地方

而非受懲罰的地方。在新約時代,通常用高台這個詞彙,來描述在運動競賽(例如古時的奧運)中,裁判會坐在高台上判斷勝負(27:19; 19:13;18:12)。如果你不夠忠心,該給你的獎品,你得不到。

E. 獎賞的標準:

是耶穌如何判斷我們在此生對祂的愛,是耶穌怎麼看你在地上做的,以及在祂認為珍貴的領域和祂親密的同工;但是這個賞賜與誰比較優秀並無關係。

獎品是什麼?到那時,你身上的榮光會不一樣,衣袍上的榮光也會不一樣。你的衣袍會述說你這個人,以及你與耶穌的關係。不是每個信徒都能領受冠冕,那是給少數激進追求的信徒。獎賞,決定你將來與耶穌有多少程度的同工。而且,這個獎賞是永恆!

F. 進天堂和得獎賞的不同之處

我們得救是白白的禮物,進入天堂是基於耶穌的工作,但我們在天堂上的位置是在地上做的事情而決定的。耶穌看到你所做的每件事情,即使無人注意你,但祂會把一切都記載祂的冊子上。我們得以進入天堂,不是因為我們的行為;然而我們在天堂的地位卻是和行為有關。(太1627,啟2212

G. 獎賞立足於今天

獎賞不是因為一生的異象或是計劃(動機)是想要做好事,乃是因為我們能實踐、持守。許多人對於他們的生命有很大的異象,打算要在神裡面成熟,建立一個禱告的生命,並且將時間以及金錢花在能討耶穌喜悅的事上,但他們沒有持守。獎賞,是根據你今天正做的,不是你計劃要做的。

H. 保羅生命首要的目標是竭力討耶穌喜悅

我們要使第一誡命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聖靈最大的渴望,就是我們可以愛神(22:3738)。在我們生命中最大的恩典、成功、能力,是在於我們能夠行在愛神的恩膏中。

I.  你人生最主要的目標是甚麼?

50 年以後,你打算做什麼?你要有很好的事工?很多錢?建立家庭?我鼓勵你,你今生最首要的事情,就是領受恩惠,愛慕耶穌,討神喜悅。將這一切當作目標!

J.  我們都會受審判

保羅告訴我們,為什麼他會有這麼巨幅的改變,將他生命首要的目標放在竭力取悅耶穌上: 「因為」他必須站在耶穌的審判寶座前。

K. 知道主是可畏的

羅明白面對神是一件多麼嚴肅的事,所以他在這件事上盡力說服大家,這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任務。

L. 我們在神面前是顯明的

神認識我,比我自己更細。不是那些我做錯的事情,因為你悔改,祂就赦免,也不再紀念,因為耶穌擔當了我們所有的罪,祂知道、記載的是你每一個善行。神喜悅我們,而且在意我們為了討祂喜悅所盡的努力。這使我們的心中產生對於神的信心以及敬畏。(詩篇13914

M.  為誰活?

我們活在哪個觀眾面前?追求誰的掌聲?耶穌呼召我們活出行善的生命,這包括將我們的時間、金錢、話語以及禱告投資在幫助他人上面。即便沒有人注意,我們的父必察看我們的工作。耶穌呼召我們,使我們的心避免在人前吹號,避免吸引他人對我們的注意。我們要拒絕使別人注意我們(在金錢、時間或是話語上) 是多麼委身、有恩膏、或是慷慨。

N. 摩西

摩西謙卑,因他看到那看不見對那一位,摩西決定要抵擋罪中之樂,並擁抱神的旨意,即使這使他受苦,也要如此行,因為他定睛在天上的獎賞,以及看到了不可見的神。許多人常常看到耶穌,以至於接受了救恩,但這些並不足以使他們能夠活出勤奮不倦的生命。

O.-P. 兩種生活

保羅對比兩種生活——1)活著是尋求神的掌聲;2)尋求人的掌聲。為神活或是為人活有的信徒看神如何看他,我們若要能行在自由中,就必須為耶穌而活。;但有人在乎人的眼光,只要人看他,他就活得很聖潔,慇懃。如果你持續仁慈,謙卑中,你會從耶穌得著獎賞。

Q. 善行

神為我們所行的每個善事,加分!那善事不論在人眼中看來多小或是多不起眼,神都鑒察,並且獎勵我們。善事不在乎大小,而在於背後的動機。神記得我們一個出於愛的微小行動,就算只是把一杯涼水給人喝也不例外(6:10; 10:42)

R. 愛與順服

此生是我們在永生中唯一有「兌換」的機會—也就是對神獻上微薄的愛以及順服,而領受永恆的賞賜。神豐富的報償我們所做的一切。而現在的兌換率很高!

結語:

我只鼓勵一句:你要調整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全心愛神,使第一誡命在你生命中居首位!(223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