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02高雄「回家」

曾國生弟兄

今天早上大家唱歌跳舞,我簡單分享一下跳舞的信息,男生分享跳舞不容易,我們今年六月在香港聚會最後一晚,在台上看見中國弟兄姐妹往講台衝,整個講台上充滿中國弟兄姐妹跳舞,是非常恐怖的!從中看到一群大軍在那裡,嚇死人了台子要塌掉了,有人看跳舞這樣有人看跳舞那樣,我跟你們分享一下我的突破。哎!你們為甚麼會笑?

唉!男生跳舞是要突破的啊!我一突破全福會全都突破,我們常常在弟兄中分享,我們要轉變社會文化,不是在夜店跳舞,而是在上帝面前跳舞,我分享我的突破希望對我們部份弟兄姐妹有一些解放!

早年我和二位西方的牧者在一起,他們在跳舞,我有一點困難,他們看出我的尷尬,他跟我講了一段話,這話給了我突破,他說:Tony,你不須要有一雙跳舞的腳,但你一定要有一顆跳舞的心。跳舞的心在神面前不是很僵硬嗎?但他沒有告訴我後面的話,…所以很自然沒有甚麼壓力,所以我希望我們大都很自由,在神裡面的喜樂總是我們很期盼。所以希望在這未來的二節你可以踏出這一步,感謝主!

我們整個聚會分享尋求,我們一直在尋求,來體會神在每一堂聚會的心意,我們看見昨天晚上在極度地安靜中,神的同在是何等甜蜜!在第一堂裡我們在自由的敬拜,是何等地享受,我們感謝主!我們中間的分享,我們在神面前代求,我們在神面前回轉,但是昨天晚上我們都感覺到主帶領我們去尊榮原住民和客家弟兄,那是一個何等有力的聚會啊!哇!神的同在在我們當中,神的愛在牛我們當中,阿們!啊我們覺得那是昨天神在我們中間作非常特別的事情,非常奇妙我們在神面前宣告「若是原住民不進入命定,我們就不能進入命定!所以你們要進入命定,我們才能跟著你們進入命定!」感謝主!這些話不是突然的,這些話是在靈界有權柄的!所以昨天我們原住民的弟兄,他們的領袖回去後在聖靈的感動在主裡面交通,今天早晨他們乃不歇息,繼續交通分享,也約了戴牧師早上一起交通分享,今天我邀請張以諾牧師分享。張牧師是多年為著原住民合一,在進入命定,在原住民興起裡面負上極重的代價,我們定意要跟他一起同行。

張以諾牧師(原住民)桃園大溪榮美教會

非常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在這分享我們原住民的心,剛Tony分享要有一顆跳舞的心,他沒有跳舞的腳,我恨不得跳一支舞給你看,然後我甚麼都不用講,因為我們原住民喜歡跳舞,要我們說話有一點憺怯,我想我要告訴大家,普遍的原住民有一個觀念,他們是一個二等國民,每次參加聚會,參加這個團隊,我就想不可能會輪到我說話的,所以我都不必預備心,反正不可能會輪到我,麥克風怎麼也輪不到我,我參與我就默默地參與,我的心就是如此。當然這樣的心態是不健康的,神慢慢地去調整我的心,開始讓我去站在第一線,站在對的位置裡,站在神呼召我的位置,當今早我們在察驗時,Tony說以諾牧師你要起來說話的時候,我就起來不是我有甚麼話要說,找根本沒有預備,但是我知道阿爸天父有話對各位弟兄姐妹說。

很多人在我們教會談到說我開始分享信息,有一些第一次來我們教會的人會說你怎麼會那麼愛原住民?你怎麼會有那顆愛原住民的心?我就告訴他說我是原住民,他告訴我說你長得不像啊!我就想到十年前我剛到桃園,我在桃園大溪等公車,公車要50分鐘才有一班,在等待的過程中,有一位少婦騎車經過那裡,停下來問我先生你要去那裡,她就說我載你,我載你到前面一站,那站公車比較多,那我不認識她,我不能隨便她的摩托車啊!不管怎麼樣我們作牧師的,萬一被信徒看見有一位少婦載牧師是不認識的,但是她實在很熱情,我就為了趕車我就上車,坐在後面很尷尬,我一上車她說我的孩子在學英文,她問:先生你來台灣多久?我就知道她一定認錯人了。我就跟她說我是純種的山地人,那個少婦就說下車!下車!我永遠記得很多時候我們提到原住民,我們總是覺得他是比較弱小,不起眼。

今天我要分享神怎麼呼召我,那麼不起眼,雖然我看起來那麼不重要!從人的角度我一點都不重要,但從神角度來看我們有榮耀的呼召在我們的身上,97年有一位先知跟我講,他說神的手指頭指向台灣,然後他要我招聚原住民各族群的領袖,我沒有經過很多理性的判斷,我就順服。我就聽懂他要的,我就開始做,我就開始到原住民各個教會去拜訪,傳遞這個異象,在談到合一我也講不清楚,總覺得好像有一個委付,有一個呼召。早期推動很不容易,誰認識張以諾,沒有人認識張以諾,在推動的當中走的很辛苦,我次我開車上阿里山,太累就停在路邊睡覺,我躺下就問自己說,我來這裡幹麻?我在做甚麼?我只是帶著單純的心開始順服,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我一點都不知道,沒有人告訴我要合一,走就開始走了,我第一位拜訪的牧師是吳次福牧師(聽音),我開始向吳牧師分享我的心,我也講不清楚甚麼是合一?甚麼叫合一?我也不知道。

97年我開始往前走,一直到01年戴牧師來到台灣,他從第一站到高雄第二站到桃園不是台北,他每次都跳過講因為我們原住民不是那麼重要!他開始談到合一的事情我就越來越清楚,我聽得懂他在講甚麼,合一的目的不是為了個人的教會,合一的目的是為了看見城市的轉化,合一的目的是為了看見整個國家的轉化,不在乎我的教會有多大,不在乎我的教會多麼興盛,我覺得在乎的是我們到底有沒有走在神的心意,我聽懂他所講的我十分興奮,直到2003年我們上拉拉山,冠牧師帶我們到拉拉山講道時,我在拉拉山早上禱告時有一聲音說:孩子,這是大漢溪的發源地,禱告中我彷彿在異象中,我到很多石縫中有小水滴,然後流成小小支流,幾萬個小小的支流匯成一個大的支流,幾百個支流匯成大的水流,慢慢地那些大支流匯集成為大漢溪。2003年看見的異象當時我並不明白,一直到今年我明白,當我們開始跟阿帕原住民我突然明白,97年開始我所不知道的旅程,我現在終於越來越明白,神帶領原住民每一個小小的支流,這個小小支流開始和周牧師這個支流匯集,我怎麼可能和香港回家團隊在一起呢?神也把這支流給連上,我們也和南島的一個支流連上,我覺得鄭牧師在高雄成立合一禱告也是一個小小的支流,我們不同各家的支流匯集,為了天父一個目的─祂的眾兒女要同行。這不是天父的心意嗎?阿們嗎?阿們!

所以我越來越清楚,這是神的帶領,今天早上我向戴牧師說:我們原住民全力投入,從今年九月到明年九月,我們要為這國家效力,昨天我們談得很晚,我們等了十四年,我們努力了十四年不就是為台灣轉化,看見整個亞洲帶來極大的翻轉嗎?我們等了十四年要看見神的榮耀臨到這個國家,我們渴望神的國降臨在台灣,我真的很興奮可以跟戴牧師分享我們的心,我告訴戴牧師放心原住民這份已經到位!我們已經預備好了!明年五月我們一定會參加的!我們甚至會動員所有原住民,我們所有團隊告訴我們自己一定要投入參與!

鄭牧師你不要怕,我們會參與在當中的─原住民到位了!原住民到位了!鄭牧師這不是關你的事,這是關乎國家的命運,是關乎神的榮耀,我們會二月、三月、四月開始來預備,因為這是我們的盛事!這是台灣的盛事!阿們!

週一時我很感動戴牧師分享時,我彷彿聽見神在呼叫我的名字,他分享說:神我戴冕恩向祢報到!他呼召領袖。我週日早上,我第一次感覺,我不知道是否和這事有關,我在禱告聽到神在叫我,這是我第一次,我張開眼睛看看四處,祂叫我原住民的名字,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媽媽叫我的名字,我幼稚園時才知道我有漢人的名字,當神叫我原住民的名字,我很震驚!我感覺祂眼睛看著我,手按著我肩,祂甚麼話都沒說,抓著我的手,祂在抓我的心,我彷彿明白,祂在向我說把你的心給我,祂甚麼話都沒說,我說:耶穌,我把心交給祢。祢要更多我都給祢!當戴牧師在分享時,我立刻明瞭這是我回應神的時刻,我已經回應了,我還要再回應,我要問在坐的領袖或弟兄姐妹

我覺得神好像走在每一個人的前面,祂也抓著你的心說:你願意把你的心交給我嗎?祂會走到你跟前說:把你的心給我。我好像感覺得耶穌很著急,我感覺耶穌在尋找一些對的人,我感覺得耶穌在這個時刻要興起願意全心追尋祂的一些器皿,耶穌在尋找不在乎你的背景,不在乎你過去做了甚麼事?神在乎的是在現今這個時刻中,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你願不願意把你的心獻給我,祂彷彿對著你不是為了聚會,明年的五月不是為了一場聚會而已,祂要讓每一個人百分之百的把你的心獻給祂,因為當我們願意同心地擺上,神要親自做祂榮耀的事情,阿們!

但有一件事我們必須同心在一起,如果我們的心沒有到位,如果每一個教會的心沒有到位,領袖的心沒有到位,一個關鍵人也沒有到位,縱然明年五月我們在台灣辦一個回家,有一萬人聚集,我個人覺得神在尋找一群全心跟隨全心擺上的─代禱者、所有的領袖、所有的敬拜團,祂彷彿對我們說將你的心獻給我。

我昨天聽到紹恩的分享,他在哭,我跟著紹恩十一年知道很掙扎,我看見玉霞牧師,她也流淚禱告,我也很感動。親愛弟兄姐妹我不知道今天為甚麼要講,我怎麼會說到這裡,我都沒有預備,神彷彿對你說:你願不願意將你的心全心擺上?為祂的異象,為祂現今的計畫,我們原住民願意擺上,我們原住民擺上了!謝謝牧師鼓勵,很多時候我們心態上沒有到位,覺得這事情應該是冠牧師的事,不是我的事。

我要鼓厲在坐的各位,不管你承認不承認我們手上擁有一把鑰匙,不管你支持不支持,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相信我擁有那一把鑰匙,我真的相信我有那樣的權柄,原住民起來我們必須站在這個位置上面,我們原住民到位國家一定不一樣,當原住民說我們願意擺上,我們願意擺上,我在這呼召在坐的家人你願不願意全心地擺上?站在耶穌面前說:耶穌你不用摸我的心,耶穌我聽到你的話我願意把我的心獻給祢!

如果你願意我希望你從現在開始,要活在這個異象裡面,集中在這個異象裡面,這異象在我們心中燃燒,如果你願意為了神的榮耀,今年到明年為神站立,跟我一起站立我們一起把心獻上。舉起你右手,我們同聲開口禱告,把你的心獻給神,把你的心獻給耶穌,跟耶穌說我的心到位,我要投入我們同聲開口禱告。

親愛的主這是我們的時刻,這是台灣的時刻,這是我們起來的時刻,我們起來回應祢的呼召,主我們真的願意,我們全心擺上我們自己,全心順服在你面前,主啊求祢使用我們,主我們願意走在你的異象裡面,走在你的心意裡面,謝謝耶穌祢垂聽我們在你面前的禱告,奉靠耶穌的名!

戴冕恩牧師

我想請張以諾牧師到台上,他剛所分享的不是一件輕忽的事,他剛所分享不單出於張以諾牧師自己的恩膏,而是為了整個國家帶著勇士的恩膏,他剛所分享的清晰度,我們每一個裡面都受攪動,我知道天空屬靈權勢也在被震動中,我們不能容讓我們勇士出去是赤身露體的,因為張以諾牧師不止是代表自己或是原住民而已,是代表整個台灣!所以我要邀請高雄、台灣、香港的代表到台上,我們要來祝福他的腳,為了下一個階段來祝福他,我們要用紙巾來為他擦鞋,預表恩膏他的腳,我們要對一切天空屬靈的掌權的說,以諾屬於我們中間的一分子(X3),牠攻擊以諾牧師就是攻擊我們全體,他不是單獨的!他不是單獨自己行走的,他是我們中間的一份子,任何攻擊以諾牧師的都是來攻擊我們全體,因為我們預備水來洗他的腳,所以我只用紙巾來擦他的鞋子,我邀請所有台灣的領袖來圍著他,我們一起跪在地上,用紙巾來擦他的鞋子,他是代表我們。

鄭博仁牧師【看使17:26】我剛才有感動我們今天應當為他洗腳。

冠牧師:主我們來到你面前同心合意禱告,宣告你給教會的權柄,凡教會在地上所捆綁的,主在天上也捆綁,教會在地上所釋放的,主在地上也釋放。主求你賜恩把我們的弟兄交在你手中,請你保守他像眼中的瞳仁,我們向撒旦說你遠遠地離開我們,你在他身上是無權、無份、無紀念的,他是屬乎耶穌基督的!他是神保守的,他四圍劃下界限,不止為以諾牧師禱告,也為全台原住民禱告,主我在這裡宣告所有羞恥、傷害都斷開了,別人做在他們身上的羞辱都被醫治了,原住民你是神手中的寶貝,你們是神在這塊土地上的祝福!主你斷開所有仇敵不快樂的鎖鍊,一切的受傷都被斷絕開來!有一個醫治的恩膏臨到他們生命裡面!北部、中部、東部、離島的原住民都在尊榮的恩膏裡面,你們的羞辱全然斷絕開來!主我們也向你認罪,我們這些其他後到這塊土地的族群,主我們的驕傲、傲慢,傷害我們弟兄,主啊求你赦免我們,主啊求祢赦我們!主啊如果我們不自覺得說了一些話、態度、做事的方法,我的眼光傷害我的弟兄,主啊向祢求有一個赦免的恩典在我們當中。主啊若是客家族群傷害原住民求祢赦免我們,若是閩南族群求祢赦免我們,若是外省族群傷害原住民求祢赦免我們,若是新住民傷害原住民求祢赦免我們!如果漢人的世界傷害原住民,求祢赦免我們。

【敬拜悅納的時候】

曾國生:我們感謝主我們一直在尋求,我們定意放下我們自己的計畫、自己的經驗、自己的恩賜,我其實辦過很多大型聚會大家知道,不管是布永康、安卡羅的聚會,我知道如何設計一個有魅力─恩膏的講員、強力的敬拜,但在這個聚會裡面我們必須放下一切,讓主來決定誰是講員,讓主來決定怎樣帶領敬拜讚美,今天以諾牧師的分享是剛才九點十五分決定的,我們九點聚集禱告察驗今天早上的聚集,在靈裡面我們感動請以諾牧師分享,他分享一段是非常非常重要,因為我自己是一位職場的弟兄,我知道世界的這一套,世界是來競爭比較力量的,我也知道屬靈的道理完全不是這樣,屬靈我們在一起不是比力量而是合一,不論強弱在基督裡合一的時候,神的靈就大大地灌貫在我們當中,這是屬靈的真理,當我們領受「台灣要興起,這是關鍵的一年。」原住民弟兄非常關鍵,客家的弟兄非常關鍵,台語國語的弟兄,甚至新住民的弟兄,都非常地關鍵,我們要走在一起上帝的靈要大大地澆貫在我們當中,合一帶來權柄!這是昨天的分享。我們分享整個回家旅程合一帶下的權柄,我們看見加拿大已經這樣,過去他們在非常弱的情況下,現在經濟政治都在前幾名,合一不是我們呼喊一下就合一,聖靈的工作把我們合而為一,從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聖靈的工作把我們連在一起。在客家余牧師分享前我們有一點宣告,我們中間有一些代禱者在靈裡有一些領受,寫下來留在察驗台上,經牧者察驗有一些領受是出於主的,不是讓它留在那邊,出於主的我們要來宣告,公開地來宣告上帝的心意在台灣。請一些牧者把領受宣告出來…讓我們弟兄姐妹不是存觀望的心,乃是在靈裡和他們一同宣告上帝在台灣的心意。【以下是現在代禱者的領受】

看見許多神的兒女穿過   門,他的臉上喜樂如同在天上,接受天父的擁抱,我們在接受天父的擁抱,神不看祂兒女有沒有豐功偉業在地上的成功,祂滿心喜樂地在天國門口,迎接每一個祂所愛寶貝兒女。

我們宣告:神要恢復台灣原本的樣貌,我們相信以後的台灣跟現在不一樣,台灣要恢復成純淨的福爾摩沙,宣告神要恢復這美麗的土地,這土地的復興要在遍地被看見。

聖靈的活水要澆貫下來,你要來而且要喝,你要來而且要喝,要大口大口地喝,這水要明亮我們的眼睛,活水要擦亮我們身上的盔甲,活水要從十字架流下來,要洗淨我們青少年的心。

台灣的教會啊!你要興起發光。因為聖靈的活水要大大地澆貫你們,要從你們的身上流到全省,流到所有角落且流到萬民,台灣的宣教事業不僅是啟航,而是大有果效,哈利路亞!讚美主!讚美主!讚美主!

曾國生:我想剛才的宣告你都聽到一二句,我們舉起手來用你的話語宣告。【禱告…】原住民在過去早先有自己的聚集,本來在原來的五月原住民有自己的大型聚集,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神的靈感動他們,他們決定把這個聚會併入在回家的聚會裡面,原住民弟兄姐妹一同加入在明年五月回家的聚會裡面,本來張以諾牧師說他們取消他們的聚會來參加回家,戴牧師給他們建議你們可以不用取消,可以提前二月或三月你們聚集我們都會來參加!我們就是參加支持你們,你們才是主角,二月時我們會給大家有一個通知原住民弟兄有一個聚集,我們也提到在我們當中客家弟兄也是何等重要,他們一同興起一同進入命定!

我們也和慶容牧師交通,慶容牧師說我們是否也要在原住民辦完聚會後辦一個客家聚會,如果有我們一定到那裡去,要不要把客家和原住民乾脆聚集在一起,在二月我們一起來聚集,唉~聲音微弱。我們要支持我們在客家的弟兄姐妹,在坐客家弟兄姐妹請起立一下。給他們熱烈的掌聲,我們支持你們我們是家人,現在請客福慶容牧師分享。

余慶容牧師(客福主委)

弟兄姐妹平安!講到鄭牧師我心裡就有氣,他現在不在場,好我就先來算他的帳好了!我和鄭博仁牧師是華神20年前的同學,他20年來都沒有給我關愛的眼神,讓我在客家的路上走得蠻孤單的!直到我當上客福的主委,他乃然沒有悔改。我從那裡看他沒有悔改呢?(這時鄭牧師剛好走進來)喔!他來了。今年五月好不容客家到高雄聯禱會來報告,我服事主20年很少到高雄來,因為我覺得很遠,要過濁水溪是很困難的,和馬總統一樣,好不容易我過了濁水溪來到高雄聯禱會,他給我報告的時間好像沒有超過五分鐘啊!讓我一輩懷恨在心,人家說高雄很熱情,沒有給我看到高雄對客家的熱情,所以要不要悔改啊?【會眾:要!現場哄堂大笑】不過後來他有悔改的動作啦!我要走的時候他送我一包高雄的蛋糕,讓我受傷的內心稍稍得到安慰【現場一直笑聲不斷】,還有一個悔改的動作,我開始當客家主委,高雄武昌教會開始對客福奉獻,我都記住啦!哈利路亞!感謝神!

昨天邀客家弟兄姐妹上來我就好感動,我想客家弟兄姐妹可能來參加只有二個三個,沒想到有十幾個,我就在想這裡若有400個人,客家人占台灣人口15%,若是1/7信徒比例,400的1/7約60人,雖然來的人數沒有到人口比例,至少來了15個,比我想像的比例高很多了,客家的比率是千分之3,4,以台灣150年的宣教歷史來講是非常非常少的,剛才說要和原住民站在一起好像不太搭調,原住民有50萬人口,信主人口比例超過60%,他們是台灣信主比例最高的,我不知道突破要從那裡突破,就在原住民方面。客家是千分之三千分之四,400萬人口沒有超過2萬人口,台灣有屬靈的長子─原住民,老二是誰?閩南族群。老三人口來講是客家,可是實際上客家不是老三而是小三,我人口數是第二,但客家是被邊緣化的,昨天結束時戴牧師要我們作夢,昨天晚上我就說主啊你與我同在,今天早上神給我一個意念,要真的去面對台灣族群的根源問題,客家與閩南是很重要的一塊,我想60年前外省還沒有來到台灣前,台灣三大族群原住民、閩南、客家,閩南和客家都是漢人,客家人來的非常少1/5,1/5的人口來到台灣和閩南人有很大衝突,爭土地生存,閩客比例5:1,五個和一個怎麼打?客家人就一直往山區跑,要解決族群問題特別是閩客,客家人被傷害是很深的,這個問題我們真的要在主裡面來解決!

我媽媽那年代說不能嫁取閩南人,特別是南部的,因為他們對我們特別冷淡,我是算比較有被醫治的啦!若真派一個客家人來會從頭罵到尾的。我想回到那個根源客家和閩南,過去族群的械鬥,閩客之間打過多次所以有很多恩怨,我有一位教歷史外省的教授,客家人的功夫都很好,客家人一個人可以打閩南人十個,客家人要守得住,人數那麼少,不然要怎麼打?若是這樣客家人不是打不過閩南人,而是讓閩南人。客家人一個抵十個,沒打過就是閩南來暗的來陰的啊,所以就去原住民做朋友,我們和原住民關係特別好,看到原住民是兄弟,看到閩南人是壞人,原住民叫閩南人為白浪,白浪是甚麼壞人。客家人跑到山區和原住民做朋友,我們和原住民同樣都是弱勢族群,外省的族群六十年前來到台灣,有中央政治優勢,有各樣的優勢,原住民有屬靈的老大,弱勢族群客家一直是被邊緣化的,只有總統選舉的時候為選票,才浮上台面。客家在人口經濟是邊緣化,在政治方面都是比較悲情的,很多人不敢承認自己是客家人,客家的外遇對象稱為福洛老,只要是破壞家庭的第三者都是閩南人,閩南女人外遇對象那個男人都稱為客兄,這些稱呼的根源是因閩客衝突,真的閩客要和好要被醫治。

我自己在合一的旅程裡走了十年,我非常謝謝上帝透過戴冕恩牧師,可以看見客家的需要,我感覺因為這樣客家有被關心,還不是挺夠還不是非常地夠,特別是今天我會站在這裡是十年忍耐等候的結果。【會眾狂笑拍手】這是客家的時刻!我今天來是出於上帝要在台灣作的工作,要讓台灣客家意識被升起來,我會來也是五天前被通知的,是鄭博仁牧師特別邀請我,給我留言又傳簡訊,邀請我參加。既然他那麼有誠意,我又怕不來以後奉獻就沒有,我就一番家庭革命我來了,提心吊膽戰戰競競地來,不是很被諒解前一陣子身體不是很好,我剛剛也不知道我突然要上台講話,我只是談到要特別為客家族群禱告。

我想十年之後戴冕恩牧師又在台灣辦回家,我相信這是台灣的時刻!這也是客家的時刻!這十年來我願意一直往前走,客家可以興起台灣進入命定,這是我想看到的。我願意跟我願意一直往前,非常感謝神這一路預備帶領,我們需要更多地為客家禱告,客家若沒突破台灣就沒有真正的復興!我們一起來得著客家。當我看到客家的需要我要守住一直往前,大家關注的很多很廣,沒有辦完全關注客家,但客家一定要自立自強!我們堅守不放手客家就能歸神家,我們求主自己來賜福帶領。

真的是客家的時刻到了!當我回過頭來看和這幾位主委相處,去向客家人傳福音,我回頭看這十年看到三個記號,21世紀是神要憐憫客家的世紀,當然是憐憫台灣、中國,我想客家是要後來居上。我看到進入21世紀台灣的政治界有一些動盪,進入總統直選之後,客家在整個政治環境被提昇,因為要客家的選票,開始有許多客家政見,進入21世紀開始成立客家委員會、客家電視台,開始有客家事務局、文化局,客家園區客家意識被提昇起來,客家人被認同。雖然現在年青人,可能不會講客家話,但要認同客家,客家有被上帝使用的地方,年青一代如何對客家有族群的認同?我們不能說我的爸爸是客家人,我的爺爺是客家人,但我不是客家人。你不會講客家話但你要有客家心,以上帝創造你是客家人為榮!阿們!

教會界進入21世紀,神借戴冕恩牧師讓客家可以進入族群的悔改,合好與合一的裡面,客家可以更多地被紀念被禱告,這是進入21世紀神真的在客家中工作。

第三個記號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感動,我再來提我另一位同學,高雄的同學我就不再提他,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台中一位各我一樣姓于的,信義會慕義堂于金堂牧師,他也是我華神的同學,他15年來他一直在台中也建立了千人教會,有許多聚會點,那跟他在華人關係很好,20年來他不知道客家,我們都沒有往來,2009年神讓他在異夢中,神向他說:「去向客家傳福音」,神使用一個外省、信義宗背景的,他經過一年的察驗,他說上帝為甚麼要感動他向客家人傳福音,經過一年察驗他認定這是神給他的客家馬其頓呼聲,一年後他與我聯結,他與我分享他領受了這個異象,今年我去了台中三次,他領受後積極地向教會的弟兄姐妹說,從今以後我們教會客家優先!他這樣呼聲影響了台灣信義會,今年台灣信義會年會中,他的監督說台灣信義會開始要以客家為重點關懷,他自己開始在平鎮及苗栗公館,建立了家教會,他鼓勵他的同工們你們回家的時候要儘量走台三線,你走台三線要為客家禱告!

上帝為甚麼會感動一位完全各客家沒有關係的,要關心客家向客家傳福音呢?我相信去向客家人傳福音不是只給于金堂牧師的呼聲!他是代表台灣眾教會領受這個呼聲,要得著客家!

曾國生:我想慶容牧師今天的分享,我們在神面前真的虧欠客家,我個人向神悔改。我跟慶容牧師同行多年,我們只是在牧者合一團隊裡禱告,但我們對客家的支持、瞭解真的是很少,非常虧欠求主赦免!求主使我們悔改,力挺到底合一進入神的國。請客家弟兄都到台上來。請南部的牧者來擁抱客家弟兄姐妹。

戴冕恩牧師:

我想要分享甚麼?神給我一個圖畫,就是約瑟的故事,經過多年約瑟的心渴望見到便雅憫,他擔心那些弟兄回去不會再回來,他渴望見到便雅憫,你們把便雅憫留下來,把父親帶來。然後他說:你們的兄弟若不來你們不得見我的面。爸爸告訴他的孩子們,你們若沒把便雅憫帶回來你們就不得見我面,你若打發我弟兄和我們同去我們就下去,那人說:你們的兄弟若不與你們同來,你們就不得見我的面。這是猶大對約瑟與猶太對爸爸的對話,約瑟極其想見他的兄弟。

若我們的兄弟不與我們同行,我們怎麼能夠去迎見主的面呢?我想做一個先知性的動作,想請閩南人來到台前,反正不是原住民不是外省人,你就是閩南人。主啊我們願意站在破口中,直到我們看見完全突破,也許我們沒有辦法作成主在我們當中所要的完全,但在今天我們在天上在靈裡,撒下一個種子!若神感動你請你到客家弟兄姐妹前跪下來,你心若有感動請到前面來跪下,主有基督的身體可以將基督的寶血,灑在歷史的傷痕上。是的!我們有許多傷痕的事發生,但是基督的寶血大有能力,請牧者到台上來抱著他們的腳請求他們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